工程師需要勇氣

(1)

顯世115年夏,人稱大老闆的社長與社長夫人一年一度回國,異次元事務所舉辦年中聚餐。大家賣力表演活動娛樂社長一家,為的當然是社長親自發的大紅包,以及獎金優渥的社長特別獎。

年中聚餐代替尾牙,所以也有抽獎活動。為了慰勞員工,所有員工均可參加抽獎,即使沒有準備表演節目也行。

小獎陸續抽出,現場氣氛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抽到好東西的員工自然歡喜,抽到奇怪東西的人則只想寫個「愁」字。

雖然有些獎品很詭異,但抽到的人日後一定用得上,而且就算想拿去丟掉,該物品也會莫名其妙回到自己身邊;這已成為異次元事務所的傳奇之一。

大獎即將抽出,氣氛相當白熱化。

「現在請社長為大家抽出頭獎,櫻國雙人來回機票含住宿。」

拿著麥克風的代理社長以平淡的語氣照本宣科。

頭髮斑白的社長走上台,在摸彩箱內撈出一張摸彩券。

「頭獎,蘇己城。」

「蘇杞城。」

代理社長若無其事地糾正長年待在國外的社長。

「哦哦,杞。」

社長更正的聲音被台下接連不斷的喧鬧聲蓋過。

「啊啊啊啊啊!」

「帥啊!」

「杞城哥,超羨慕你的!」

「哥!帶我去!」

有人尖叫個不停,有人則瘋狂搖晃得主雙肩。

蘇杞城的粗框眼鏡在鼻樑上不斷跳動,他覺得頭腦很脹,不知發生什麼事了。

我抽中雙人機票含住宿?雙人……?要有伴?

小……小琪願意跟我去嗎……?

他轉頭看了鄰座的朱克琪,他們穩定交往一年半了。

「杞城,恭喜你抽中頭獎!你可以去櫻國了耶!好棒!」

她開心之情表露無遺。

小琪好像很高興……但為什麼她是說「你可以去」而不是「我們可以去」……難、難道她不想跟我去……!?

這對情侶一個呆頭鵝,一個少根筋;兩人神經都很大條,所以曾鬧過一些小誤會。看來,誤會史上又要寫下新的一頁了。

蘇杞城被簇擁著上台領獎,他的心思卻不在現場。

朱克琪是異次元事務所的動物傳心師。

蘇杞城也具有動物傳心的能力,但他在公司擔任資訊工程師的職務。

他們可以和動物溝通,但傳心術較難用在人類身上。

人也是動物,只是腦中雜訊太多,失敗率很高。

既然人類發展出「語言」,就應該多加活用。然而,把自己的心意、想法透過發音器官傳達給對方,對有些人來說絕非易事。

因此,世上才有這麼多煩惱與誤解。

跟大老闆握手合照後,他回到座位,腦袋一片空白。

我該怎麼邀請小琪才好……

「咦?杞城哥,你怎麼皺眉頭?是不是中頭獎覺得很困擾?我可以幫你接收喔!」

旁人伸出手欲搶奪他手中的信封。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被你們搖到有點想吐。」

他推開旁邊開玩笑的同事,捏緊手中的信封。

信封對他來說代表「希望」。

但他擔心問出口後,希望會變成絕望。

 

====

作者的話:

本來是打算寫他們出國玩的情形,結果前面糾結太久了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