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股蛋蛋的哀傷

(1)

「啊~親愛的~你好棒~嗯~~」

顯世117年春,某個夜晚,一對男女臉色凝重地站在窗邊。

「我們要在這站到什麼時候?可以走了嗎?拜託!我好想離開!!」

褐髮、眼神兇惡的陳星華對表姐符望月悄聲說道,他一臉想死的表情。他們位於民宅窗戶外的巷子,裡面傳出的叫聲說明,該房間是臥室的機率極大。

「還不行,再等一下,那隻貓還沒完全進去。」

她望著不遠處的誘捕籠,流浪貓正在籠子前段吃著餌食。

「快點!親愛的!再快點!」

窗內傳來催促聲。

「…………你也給我快點啊!笨貓!」

陳星華也在窗外催促遠方的目標貓。

貓咪終於走到籠子深處,踩下機關,籠門落下,傳來金屬碰撞聲。

「啊!啊!!啊啊啊~~~~」

窗內的人似乎已到達天堂。

「啊啊啊啊啊啊啊~~~~」

陳星華與符望月看見該貓迅速轉身衝出尚未完全關上的籠門,不禁搥牆哭喊。

「這隻貓是練武奇才嗎!」

「可惡……今天又掛零……唉,收吧……我回去後再跟妲兒姐姐報告。」

 

異次元事務所的三樓是中途之家,他們會外出誘捕貓咪,帶到巷口的動物醫院結紮,之後親人的就帶到中途之家送養,非常兇的貓則原地放回。

陳星華收好誘捕籠與誘捕用品,騎機車載符望月回中途之家消毒籠子,歸還後再載她回家。他們沒有住對面宿舍,而是一起住在不遠處的公寓。他受表哥─異次元事務所代理社長符姓男子─之託照顧符望月。

「唉,哥哥今天又不在。」

在死巷抬頭仰望,發現六樓社長辦公室窗戶一片黑暗,她嘆了口氣。

「奇怪,妳們一個兄控一個妹控,幹嘛不住一起?」

「哥哥常常不在家,說不放心我自己住,所以才要我跟你一起住啊……」

「也對,大哥真的很忙,妳身體又不好,自己一個住真的很讓人擔心……是說大哥真的很疼妳,中途之家根本就是為妳而設立的。」

「嗯……可是他很嚴,我不能隨便撿貓……」

「大哥的規定都很合理,不然妳一直撿,三樓馬上就塞爆了好嗎?而且他還雇了一堆員工一起照顧耶,三樓根本就不會賺錢只會賠錢,只能靠其他部門補啊……還有,塞爆的話,貓狗的生活品質也不好啊……」

「我知道啦……我有照聆老師教的,遇到無法出手的就祝福嘛!」

陳星華拍拍她的頭:

「乖。」

「裝什麼大人,明明就比我小……三樓雖然沒賺錢,但事務所也因此找到不少超棒的合作對象啊!像呂律師、孫警官……」

兩人走到停車格,他發動機車,她也跨上後座,邊敲他的頭邊反駁。

「是是是!」

 

9年前,她還是大學生時,在路邊看到一隻小貓。小貓一直叫,似乎在尋找母貓。她在路邊等,想看看貓媽媽會不會回來,但等了三小時都不見貓影。

她想把小貓帶回家,但家裡不准養寵物。符望月就這樣站在路邊想,想破頭還是想不到好方法。天空開始落下雨滴,她仍站在原地,後來昏倒送醫,染上肺炎,差點丟了小命。

 

====

作者的話:

民宅裡的人在打電動哦!臥房有電視,也有遊戲主機哦!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