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愛意

5

「對不起,一直沒機會告訴你……不,我是沒勇氣……

「不……沒關係……

他低下頭。朱克琪邊啜泣邊偷看他,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

「希望你……不會討厭我……

蘇杞城低頭不語;見此,她絕望地閉上雙眼,任由淚水肆意流出。

時間才經過一下子,但對她來說彷彿是整個世紀;他終於抬頭了。

「我對妳過去發生的事完全不知情,但對我來說,那些都不重要。謝謝妳告訴我,我……也得拿出勇氣才行。」

「?」

他拿起手帕幫她擦拭眼淚。

「就跟我在車上說的一樣,笑容比較適合妳。然後……關於我喜歡的類型,其實我沒說實話。我、我想說的是,我……我喜歡叮叮和噹噹『的媽媽』這種的。」

「的媽媽」三個字,他特別加重力道。

「咦?」

朱克琪一臉茫然地盯著他,彷彿沒聽懂。

「我、我想守護妳的笑容,想幫妳撐起這個家,想成為妳的力量,想一直照顧妳和叮叮噹噹。小琪,我、我喜歡妳,請妳給我機會。如果妳不嫌棄我,請跟我交往!」

「啊!」

她現在才明白他的意思,雙頰瞬間紅透。

「我不會像妳前夫一樣偷吃,妳、妳可以隨時讓六樓同事調查我!」

她奮力搖頭。

「妳、妳是怎麼看我的呢?我、我有資格知道嗎?」

「你…………

她別過頭去,不敢看他,也不發一語。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蘇杞城覺得自己快瘋了,他完全坐不住,又不能起身離開;他覺得心臟就像千刀萬剮一樣難受。未料,先打破沉默的是黑貓。

『媽媽!我喜歡叔叔!快點答應他!』

這句話兩人都聽到了。

『噹噹,你……你不要插嘴……

她沒說出口,而是用傳心術單獨傳給愛貓。

『噹噹,我總算沒白疼你!』

蘇杞城非常感動。

『快上!是男人就要上!』

『我說,你到底是在哪學的啊……

他覺得剛才的感動都化為烏有了。

『叔叔說妳再不答應他,他就要從這邊跳下去!』

『我沒……

「不可以!」

朱克琪轉身用力抱住蘇杞城,想阻止他跳樓。

「我、我、我……我沒說……要跳下去…………

「啊!」

她羞紅了臉,連忙鬆開手,他卻順勢抱住她。

「小琪……

她低下頭,咬住嘴唇,卻沒有掙脫的意思。

「我、我可以擅自認為妳在乎我嗎?」

…………

「我可以擅自認為妳下午是在吃小甫的醋嗎?」

…………

『杞城,其實小琪也喜歡你。』

「叮叮!」

『小琪,我相信杞城可以治好妳心中的傷痛,妳不相信他嗎?』

『我……

『其實妳心中已經有答案了,不是嗎?』

她終於抬頭看著抱住自己的男子。

「小琪,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我會給妳我的一切……盡我所能保護妳。」

他溫柔地問了第二次。

…………好。」

她小聲地回答。他卸下心中大石,精神鬆懈下來,忽然一個不穩,往後一摔;她擔心地扶住他,兩人相視而笑。

叮叮傳送視覺訊息給兩人,玳瑁貓眼中的他們,身邊圍繞著又深又濃的粉紅色光芒,由兩道光合而為一。

 

====

作者的話:

最後的助攻就是叮叮噹噹啦!

寫了20集,小琪終於獲得幸福了!

小琪設定好後,其實一開始只是設定一個也會傳心術的人(杞城)出來,結果這兩個人就擅自在一起了......

很多角色都是這樣,害我要寫好多篇 囧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