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巧克力

(3)

「好,先把巧克力隔水加熱……」

宛鈞用視線掃射全場,檢查大家的操作步驟是否正確。

「巫雅綴,你幹嘛呆站著,快動手做啊!」

「我……我想回去再做……」

不知為何莫名害怕宛鈞的他怯生生地抓住巧克力磚吐出這幾個字。

「…………好吧,隨便你。」

她走到別處指導時,和他從小一起長大的竹馬蔣翔宇好奇道:

「你不是要給學長吃嗎?怎麼不現在做?」

學長是巫雅綴的男友。

「對啊,我要把加熱溶化的巧克力塗在我的……」

話還沒說完,竹馬重重賞他一記鐵拳。

「啊……牙又哥……你沒事嗎……」

蔣翔宇的小男友宮禕斐擔心地問道;他倆一起參加課程,說好巧克力成品互相交換。

「別理他……」

深知那張烏鴉嘴接下來打算說什麼的蔣翔宇搖頭。

「翔宇!很痛耶!」

對方不理會他;見他已從蹲姿轉為站姿,宮禕斐也將注意力回到溶化的巧克力上。

 

「嘻嘻!」

吳倚雁開心的做著巧克力。

根據這幾天的觀察,她發現邵威不吃甜食。氣餒的她原本打算放棄製作巧克力,改成製作鹹食,卻發現有不太甜的苦味巧克力。

『啊!不小心倒太多了,少尉,幫忙吃一點好嗎?』

她嘗試性地拿幾顆水滴型的給他吃吃看。

『哦……好……』

少尉有點猶豫,仍伸手接過。見對方吃下,她試探性地詢問:

『怎麼樣呢?』

『嗯!本來以為很甜,其實蠻好吃的!』

策略成功,她臉上綻放笑容。

回想起這段插曲,吳倚雁的手動得更起勁。

「等巧克力完全溶化變光滑,就要馬上關火拿開,不然加熱過頭會變很醜!」

宛鈞提醒大家。

吳倚雁把液態的巧克力倒進模具塑型,加進邵威喜歡的堅果,接下來等凝固即可。

走到她身旁的宛鈞點頭稱讚:

「哦,倚雁,做得很好,其實妳很有做菜天分耶!要不要考慮換部門?」

對方微微一笑,輕輕搖頭。

──換部門就看不到少尉了~~

她心想。

「還有一點點,要怎麼辦?」

本想自己吃掉的她靈機一動,又做了兩個較小的巧克力球,一個自己吃掉,另一個拿去給指導者──哥哥。

 

「啊?這個要給我?」

「嗯,感謝你教我調查的要領。」

見妹妹春風滿面,書生也不再多說,老實收下謝禮。

「嗯……雖然不夠甜,但香氣足夠,口感也很好。」

送走妹妹,吃著對方第一次送他的巧克力,他心想,小女孩長大了……不管前面的路上有什麼困難,做哥哥的都會盡力幫忙……

「反正這應該是剩下的吧,看來少尉不太喜歡甜食……」

心知肚明的他祝福妹妹的戀情順利。

 

2月14日當天,吳倚雁開著電視,注意力卻全在手機上。

「唉……該不該傳訊息問他好不好吃呢……」

煩惱了許久,她決定先去洗澡。然而,睡前她沒收到任何訊息,也不敢傳訊,只好帶著嘆息入睡。

 

「謝謝妳……巧克力很好吃……」

隔天上班,邵威一見到她就表達自己的感想。

她笑了笑,馬上衝進廁所。

「嗯?倚雁吃壞肚子了嗎?」

櫃台裡的退役軍人一頭霧水,鏡子前的女性捂著胸口滿臉通紅。

 

====

作者的話:

樺:烏鴉嘴的健康形象已經全無了好糟糕啊XDDDD

我:烏鴉嘴從來就不存在什麼健康形象!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