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巧克力

(2)

書生把妹妹拉到房門前下逐客令,對方卻勾住他的手臂苦苦哀求:

「哥~~拜託嘛!我付錢還不行嗎?你如果不幫我偷偷建檔,我的委託會被他看到耶!」

「媽跟妳說過很多次,不要亂花錢,妳怎麼聽不懂呢?」

「不管啦!不然你教我幾招!我不會調查嘛!」

妹妹抓住他的衣袖不肯放手,他轉頭望向旁邊嘆道。

「好吧……」

 

「哦~原來這麼簡單啊!」

吳倚雁露出笑容把記了重點的手機塞回手機套。

「是妳太笨了」這句話吳倚雍硬生生吞下。

「欸!」

道別後妹妹起身走向門口,哥哥叫住她。

「什麼?」

回首一笑的妹妹不知何時已帶有成熟女人的韻味,自己竟未曾發現,書生略感訝異。

她已經不再是自己眼中的小女孩了,吳倚雍心想。

「妳真的喜歡他?」

「嗯~~~好像是哦!」

她扭扭捏捏地用手指繞著髮尾,咬住下唇。

「他的年紀跟爸比較接近耶……」

「我知道啦!」

吳倚雁嘟起嘴,眉間起了細紋。

雖然知道妹妹嫌自己煩,該說的他還是要說。

「以後他會先死,妳會守寡……」

「你幹嘛啦!我又沒說要跟他結婚!」

妹妹紅著臉用力推了哥哥一把,書生差點撞上牆。

「只是喜歡不行嗎?我又沒想那麼遠!」

她拿起沙發上的抱枕攻擊兄長。

──為什麼她害羞就要打我,是在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嗎……

「好好好,隨妳高興、隨妳高興……」

他必須先阻止妹妹的攻勢。

「那妳好好加油吧!」

吳倚雍推妹妹出門,靠在門上喘氣。

「呼~累死我……

「不過那是什麼意思?她沒打算和少尉交往嗎?雖然不見得會成功……都幾歲了還不趕快交個男朋友……啊!」

書生想起自己仍單身的事實,重重嘆了口氣。

眼見情人節快到了,他暗戀許久、已為人婦的女神,必定和新婚丈夫如膠似漆你儂我儂。

「唉……」

他猛力搖頭,告訴自己別再想別人家的熟飯。

「話說回來,那傢伙要做巧克力……能吃嗎?」

書生從未嘗過妹妹的手藝,無法下任何評論。

「不過巧克力應該是一種很難做失敗的東西吧……而且又有宛鈞指導……」

他拾起方才看到一半的書本,決定不去管。

 

一週後,異次元事務所二樓員工餐廳的廚房聚集了想製作巧克力的員工。

「阿涼,你又胖了……」

看見梅涼鑫的模樣,巫雅綴驚訝道。他每次隔幾天看到好友,都覺得對方圓了一點。

「哈哈,小鈞做的飯菜和甜點實在是太好吃了~我這半年整個胖了一圈!」

──哎呀,阿涼改口叫小鈞了,以前還宛鈞姐宛鈞姐地叫呢……

烏鴉嘴心想。

梅涼鑫也是異次元事務所的員工,負責的業務項目是協助宛鈞製作手工皂和手工甜點。他和宛鈞正在交往;上班時黏在一起,下班後也黏在一起。吃了許多女友的愛,他不胖也難。

「好幸福喔~」

吳倚雁心生羨慕。

「要抓住一個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宛鈞看著小男友,眼裡盡是愛意。

 

====

作者的話:

樺:白色情人節會再來一集嗎!!

我:還沒靈感,再看看

嗯......應該會吧XD|||

梅涼鑫和宛鈞的故事可複習084戀情始於會錯意

當大綱文吧XD 比較早期的都省略了很多細節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