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早知道

『鳴鳴,射一數字。』

「什麼意思啊……

詹宓看著討論區的燈謎喃喃自語。

顯世1192月中,剛放完年假,異次元事務所網路布告欄上,照慣例出現許多猜燈謎的貼文串。

想到謎語的同事會開一則討論串,猜中雖無獎品,但應景且有趣,眾人參與度通常不低。

「璦露的答案是什麼啊?好難喔!」

詹宓問道,辦公室其他同仁卻都不敢吭聲。

「你可以看其他燈謎啊……

他環顧四周,心想怎麼沒人理他時,書生打破沉默。

「其他的都看過也有人猜到答案了,璦露這個最難,都沒人猜,也還沒公布答案……還有,為什麼璦露的燈謎這麼少人看?」

所有燈謎的點閱數都差不多,討論也很熱烈,畢璦露的卻只有兩位數。

通常詹宓有疑問,都會問坐他旁邊,也是他室友的帥哥宋添煻,但對方趁過年連假外出旅遊,還沒回來上班。

「她是腐女軍團的成員……

「腐女是什麼?」

他歪著頭繼續詢問。

……不要問,很恐怖。」

不想解釋的書生結束話題。

「????」

詹宓看看左右,發現所有同事都低頭辦公,刻意不看他,他有種被排擠的感覺。

明明自己已不是過去的肥宅了,為何瘦身成功的如今,還會嘗到這種滋味……

──難道大家因為阿煻不在就排擠我……對我好都是因為阿煻的關係嗎……

詹宓悲從中來。然而,不到三分鐘便他重新振作起來。

──不,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了!

他自認已脫離膽小懦弱的習性。

──身為偵探部門的一員,我就不信我查不到!

不再是肥宅而是型男的詹宓,開始在搜尋引擎打上「腐女」二字。

──……感覺有點深奧……

看了網路上對腐女的解釋,他似懂非懂,再度點開腐女的燈謎貼文。

──下面的留言可能有線索……再來看一次好了。

只有六個人去留言,大家都沒說出答案,但看起來都明白意思。

『哈哈哈,真是太妙了,我想了好久才想到!』

『太嫩啦!我一秒就知道了!』

『厲害厲害!』

『太佩服太崇拜璦露了!』

『真不愧是語文數學都強的才女!』

『我要馬上去看有鳴鳴的作品,呵呵呵……

──找這幾位問問看,應該就能得到答案了。

他來到走廊,剛好遇到正要進辦公室的巴鴒鷖。

──對了,801好像也留了言……問她一定馬上就知道答案!

801是巴鴒鷖的外號。她的名字很難寫,就以同音數字自稱,大家也如此稱呼她。然而,明白其箇中涵義的人並不多。

801,我想問妳這則燈謎的謎底。」

好學不倦的詹宓拿起手機,秀出畢璦露的貼文。

未料,對方以一種詭異的眼神盯著他。

「你真的想知道?」

詹宓覺得自己就像遇到蛇的青蛙動彈不得。

「呃…………

好奇心戰勝有點想退縮的本能,他認真點頭。

「好,我告訴你,謎底是……

「為什麼!?」

型男想不透,追根究柢繼續問。

「因為……」

她在型男耳邊低語後,丟下一臉想死的對方,開心地小跳步進辦公室。

聽見兩人在走廊的交談聲,所有同事把目光集中在低頭走回座位的詹宓身上。

書生推了推眼鏡:

「有時候不告訴對方真相,是為了保護他。」

「書生……謝謝你……

顫抖的詹宓重新體認,大家並不是在排擠自己,而是為了自己好,但為時已晚。

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

 

====

作者的話:

樺:整集就為了那很汙的猜謎嗎XD

我:呵呵呵,順便介紹腐女軍團,不然一堆都還沒出場(指名字)

腐女軍團一共七個人,五位已出現姓名且點出是腐女了,另外兩位都還沒,但是人物已出現在058只想要你的光芒

有空可以複習看看

改天再寫一篇介紹腐女軍團的人物介紹文XD 全部登場後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