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愛意

4

下班時間,在車上的蘇杞城和朱克琪,並未向往常一樣交談,氣氛有點尷尬。他率先打破沉默……

「小琪,下、下午那是……

「我知道,小甫跟我說了。」

他偷瞄了她一眼,發現她臉色仍然凝重。

「妳、妳心情不好嗎……

他不知她為何不開心。

…………沒有。」

她再次發現自己的心意,但之前失敗的婚姻讓她卻步,無法鼓起勇氣向前邁進。她無法告訴他自己結過婚,也無法訴說自己的情意。

「可是……妳看起來悶悶不樂的樣子……我、我、我覺得笑容比較適合妳……

他努力擠出這句話。

「謝謝你,杞城。」

朱克琪總算笑了。

「對、對了,以小甫、正姐和豪妹來說,你、你比較喜歡哪種類型?」

她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句。

「我………………,我比較喜歡……叮、叮叮和噹噹這種的……

「的媽媽」三個字他說不出口。

「杞城,你好有趣喔!」

她開懷大笑。

「最近比較少去妳家,他們應該不會忘記我了吧……

「今天來看看他們如何呢?」

「好啊!還好我背包裡隨時放著零食,以備不時之需!」

 

『蘇董~好久沒來了~』

蘇杞城才剛進門就聽見噹噹的問候,他按著額頭:

「你到底是在哪學到這些話的……

『在金銀豹!』

黑貓噹噹開心地跳上跳下:

『零食!零食!』

「算你厲害!吃吧!叮叮也來一點?」

兩隻貓開心地吃著零食。

「你現在到底幾公斤?還吃?」

「噹噹超過6公斤了。」

「妳抱得動嗎!?」

「一下子的話可以。」

「天啊!是不是要減少他的食物?」

『不可以!』

噹噹抗議。

「他剛來的時候還好小,超可愛的!」

「真的啊?有照片嗎?我想看!」

「有,我開相簿給你看。」

朱克琪用手機點開自己的網路相簿,接著把手機拿給他:

「從這張開始。你慢慢看,我去泡茶。」

蘇杞城一張又一張地看著叮叮噹噹小時候的照片。

「哇!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喔!簡直是詐欺犯吧你!」

『哼!』

「叮叮還是一樣優雅。」

溫柔的玳瑁貓正在洗臉。

朱克琪很快就拿了茶具組過來。

「我真不敢相信這麼可愛的貓長大會變這樣……

「呵呵呵!」

「吃太好了啦!……咦?」

蘇杞城的表情忽然僵住。出現在手機螢幕上的是男女合照,男方摟著女方,兩人非常親密,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女方不是別人,正是朱克琪。他張口結舌,不知該說什麼。

「怎麼了?」

她湊上前去看手機,看到後倒抽了一口氣,並馬上搶過手機。

「應該都刪掉了,怎麼還有?怎麼會在叮叮噹噹的相簿裡!?」

聲音顫抖的她操作手機,馬上刪除合照。

蘇杞城什麼話也沒說;朱克琪望著他,眼淚流了下來。

「小琪……

「他是我前夫……

他驚訝萬分。

「我和阿符就是因為這件事認識的,所以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她哭著娓娓道來,他不時皺眉、不時遞衛生紙給她。

 

====

作者的話:

終於!就是下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