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偶爾有用

(1)

顯世117年初,大夥兒還沉浸在元旦跨年的歡騰氣氛中。

連續假期後收假回來上班,大夥兒的精神難免有些渙散。

異次元事務所六樓辦公室裡,只有零星的鍵盤敲擊聲與滑鼠點擊聲。

「唉……」

忽然間,一股輕嘆劃過寧靜的空間。

這聲嘆息竟是從向來認真嚴肅的書生口中逸出。

旁人嚇得面面相覷,才進公司半年的巫雅綴和蔣翔宇悄聲交談,卻一個字都不敢問。

進公司才幾個月的詹宓望向身邊的前輩,也是自己的帥哥室友,他同樣搖搖頭。

過沒多久,資訊工程師蘇杞城滿面春風地走進辦公室,繞過書生身後,走到自己座位。

綽號書生的吳倚雍厚重鏡片下的雙眼悄悄盯著他坐下,又發出近乎無聲的嘆息。

 

這時,眼尖的巫雅綴在通訊軟體CU上另開了群聊。他無法在原本的群組內發問,因為書生也是成員。

『我看到書生哥盯著杞城哥耶!』

『我也看到了。』

他的好兄弟蔣翔宇回應。

『啊!之前好像聽小甫說過,書生喜歡小琪老師……』

群組內第三名成員詹宓回覆。他們三人進公司時間差不多,交情也不錯,有時會一起吃飯聊天。

『謎底全都解開了!叫我名偵探!』

巫雅綴送出一張表情得意的貼圖。

『亂講,根本就不是你的功勞。』

他的好兄弟蔣翔宇吐槽。

『所以……書生看到杞城和小琪老師走在一起,才會嘆氣嗎?』

詹宓猜測。

『他們倆每天都走在一起啊!為什麼書生哥沒有每天嘆氣,今天才嘆氣?』

蔣翔宇說出自己的看法。

『也可能是連假時發生了什麼事……我來問問看。』

外號烏鴉嘴的巫雅綴私下傳送訊息給書生。

『書生哥~連假去哪玩呢?』

過了兩秒鐘,訊息旁邊出現「已讀」二字。

過了兩分鐘,書生仍未回訊息。

巫雅綴轉頭看他,發現他面對電腦螢幕認真按著滑鼠,便又傳了一張表情好奇的貼圖。

『上班不上班,問這個做什麼。』

吳倚雍終於回訊息了。

『關心你啊~』

大家公認代表動物是狗的他,忽然搖身一變成為黃鼠狼。

『你是不是太閒?沒工作嗎?需要我請老大多派些任務給你嗎?』

這串文字重現書生冷冰冰的語氣。

『書生哥別這樣,我馬上認真工作~』

對話便在顫抖的烏鴉嘴傳送勤奮工作的狗狗貼圖後結束。

巫雅綴截圖給蔣翔宇和詹宓看。

『嗚嗚~』

他附上一張哭喪著臉的狗狗貼圖,跟他臉上的表情如出一轍。

『沒戲唱了,辦公吧,該放下就得放下。』

蔣翔宇說道。

『是啊!』

詹宓附和。

巫雅綴垂頭喪氣。

 

睡前,獨自住在宿舍501號房的書生,從書桌抽屜拿出日記翻開,開始伏案書寫。

他只寫了幾行就停筆了。

吳倚雍看著前兩天的日記,只有三行。

『元月元日星期日。

晚上去公園散步,看到杞城和小琪老師。

他求婚了,小琪老師感動得哭了。』

「唉。」

他闔上日記,鑽進被窩翻來覆去,卻怎麼也睡不著。

 

====

作者的話:

因為這篇,我擅自幫杞城決定求婚日期了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