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需要勇氣

(4)

「杞城,謝謝你邀我……我、我真的很高興……」

他抬頭一看,發現女友竟然流下眼淚。

「小琪!妳怎麼哭了!是不是我太慢問妳了……唉!我真傻……要是我更有勇氣就……」

「不是的……」

朱克琪搖頭。

 

她前夫總是自己找同事或朋友外出遊玩,完全不問朱克琪,因此她才會在第一時間對男友說「你可以去櫻國了」而不是「我們可以去櫻國了」。

她以為蘇杞城也會找同事、朋友出國玩。

「對不起,又提到他……」

她一臉難過,一邊抹去眼淚,卻還向男友道歉。

「沒關係的……」

蘇杞城抱住朱克琪的肩膀。

「過去的事都過去了,現在有、有我在……而且……不管是什麼地方,我、我都只想跟妳一起去……」

看來他獲得的勇氣還沒用完。

「杞城……」

她破涕為笑。

 

兩人牽手在公園裡散步重整心情,相當愜意。

「啊,噹噹說肚子餓了……」

朱克琪收到愛貓的抗議訊息。

「我也聽到了……」

蘇杞城嘆道。

兩人相視而笑。

「先回家吧,順便好好擬定行程。」

女友微笑點頭。

 

「我看看……日期是11月底到12月初,地點是櫻國的關左,剛好可以去賞楓。哇!那時是旺季耶!公司也太大手筆了,還含住宿!」

蘇杞城感激得痛哭流涕。

「我要把那時候的預約排開才行……」

朱克琪記下旅遊日期。

「因為飯店也已經訂好了,所以能去的地方有限……」

他傷腦筋地搔著頭。

「不過那附近的賞楓景點已經很多了,隨便走走,應該都很美。」

她心想,只要是跟男友去,到哪裡都是佳境美景。

「也對……啊!!」

呆頭鵝終於發現最重要的資訊。

他看著訂房資訊,上面寫著一間雙人房。

一間雙人房。

一、間、雙、人、房。

一!間!雙!人!房!

「杞城,怎麼了?」

女友側著頭問道。

「呃……啊……」

他支支吾吾。

「嗯?」

對方睜大雙眼看著他。

敗給純真視線的工程師吐實:

「房、房間是……一間雙人房……」

「嗯?一間雙人房怎麼了嗎?」

滿臉通紅的他吞吞吐吐。

「就……那個……我……妳……」

「啊……你、你不想跟、跟我睡的話,我、我可以自己再訂一間房間……」

朱克琪的神情十分落寞,她誤會了。

「不是不是!我不是不想跟妳睡!啊!我也不是想跟妳睡!不對!我是說……」

看他手忙腳亂的慌張模樣,她忍不住笑出來。

「杞城,你真的好有趣……」

他知道她沒有揶揄的意思,稍微放下心中大石。

「小、小琪,妳、妳放心,我、我不會對妳不禮貌的……」

她雙頰一紅:

「你、你想做什麼都可以……」

蘇杞城受到太大的衝擊,往後倒地不起。

「杞城……杞城!?」

她搖晃他的身體,對方卻毫無反應。

「怎麼辦!這、這時候要做CPR嗎!」

朱克琪倉皇失措。

兩隻貓吃飽喝足,閉眼假寐,完全不想理他們。

看來他們離大人的世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

作者的話:

除了要一間雙人房,一張雙人床也是必須的(菸)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