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需要勇氣

(3)

「不是要搬東西嗎?」

關上休息室的門,蘇杞城見丘德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只是看著自己,更加摸不著頭緒。

「天使要我告訴你,要有勇氣。」

「啊……」

一臉尷尬的蘇杞城馬上知道她在說什麼。

「不必擔心,天使會給你勇氣。需要幫助時,向天使請求就可以了。」

說完,她馬上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

「…………」

「勇氣啊……」

要不是他面前的是休息室的門,他早就一頭撞上去了。

滿腹苦悶的他擠出笑容,和女友一起下班回家。

 

隔天中午,他開車載朱克琪到餐廳的路上,都沒主動說什麼。她展開的話題,他只是草草回應。

蘇杞城的笑容很不自然,她也發現了。

奇怪,杞城今天怎麼心不在焉呢……?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朱克琪心想。

她神經再怎麼大條,男友的樣子不尋常,也不可能毫無知覺。

用餐時,他一副食不知味的模樣。

勇氣……勇氣……你在哪裡!

他這麼告訴自己,但得到的只是大量的冷汗與加速的心跳、急促的呼吸。

難得眼前有美食,卻不能好好享受;面前有佳人,卻無法對焦。

「您好,為您送上主廚特製的甜點……」

服務生的話十分模糊,好比飄在九霄雲外。

一整頓飯吃下來,朱克琪也忍不下去,終於開口說道:

「杞城,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餐廳可以約其他日子,你的身體比較重要啊……」

「啊……!」

豬頭總算發現自己的不對勁遭察覺。

因為自己的關係,女友沒能享用佳餚,他更過意不去。

「不是的,小琪,我沒有不舒服……」

「我看你樣子怪怪的……」

她深鎖娥眉。

「我、我只是有一點煩惱……抱歉,讓妳擔心了……」

「這樣啊……」

他在心中深深嘆了口氣。

蘇杞城啊蘇杞城,你真沒用……

 

草草吃完甜點,兩人氣氛凝重地走到停車場。

「對面有公園,要不要稍微散步一下?」

她想緩解男友緊張的情緒便提議。

「哦……好啊……」

他倆漫步於林蔭下,深深吸入新鮮的空氣。

朱克琪抱住樹幹。

「哇!好舒服喔!」

對喔,以前隔壁的姐姐教過這個方法……

蘇杞城的母親要上班,常將孩提時代的他託給鄰居照顧。對方是動物傳心術的老師,他在旁邊睡覺或玩玩具,聽久了就學會傳心術了。

在日光充足的日間,藉由樹木連結大地之母,亦是一種淨化方式。

他雙手環抱大樹,靜靜感受其中的能量,沒多久便覺得身心舒暢,緊繃之處全放鬆下來。

呼……大地之母啊……還有天使……請給我勇氣……

深呼吸讓情緒平穩下來後,他張開雙眼看著女友:

「小琪……我、我想邀妳跟我一起去櫻國,妳願意嗎……」

「咦?」

她雙眼圓睜,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妳、妳不願意的話就當我沒說……」

蘇杞城沮喪地低下頭。

「不是!我願意!我願意!」

「真的嗎!太棒了!」

他雙腿發軟,蹲在地上。

 

====

作者的話:

連結天使、向天使請求時要先靜心、放鬆,否則是連結不上的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