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有酸有苦

(5)

「叮咚!」

「唉……又是誰啊……」

吳倚雍開了門,看見自己的妹妹淚如雨下。吳倚雁進了門,抓住書生的手臂痛哭。

「妳、妳怎麼了!?少尉不是請妳去吃飯嗎!?」

事情有何進展,她都一一向哥哥報告。

「妳今天穿這麼漂亮還擦香水,他沒發現?」

抽泣的妹妹點頭。

「然後呢?」

「他、他吃飯時超不專、專心,一直……一直在想事情……」

吳倚雍輕拍妹妹的背。

「還有呢?」

「快到大門時他、他嘆氣……他一定是迫、迫不得已才、才跟我出……出去……哇啊!」

「好,妳先哭,哭完再聽我說。」

皺眉的哥哥一邊分析邵威的行動,不忘用手拍拍妹妹安撫。過了一會兒,嚎啕大哭的吳倚雁總算轉為啜泣。

「首先,關於妳精心打扮,他可能發現了,也可能沒發……」

「叮咚!」

門鈴又響了,兄妹面面相覷。妹妹閉上嘴,深怕不小心哭出聲。

吳倚雁望向哥哥,吳倚雍看了窺視孔臉色大變,來回踱步。

──怎麼辦!要裝不在還是……可是燈亮著!假裝在洗澡嗎……!?

「叮咚!」

奪魂曲般的門鈴再次響起。

電光石火間,書生做了決定。沒室友的他帶妹妹到空房間,塞了一包衛生紙給她。

「不可以出聲喔!他的想法你自己聽吧!」

「咦!?什……」

妹妹還沒問完,房門便被哥哥關上。

「不好意思,剛才在房間……」

有點狼狽的書生打開房門,邵威上下打量,確定他衣衫整齊才鬆了一口氣。

「抱歉,是我打擾你……」

「不會不會……請坐。」

吳倚雍一反常態,平時毫無反應的表情下帶著一絲慌亂,邵威卻無餘力察覺。

「怎麼了,倚雁上次很高興地跟我說你要請她吃飯……東西不好吃嗎?」

書生投出第一球。

「我覺得不錯……她也說好吃,但……她看起來不太高興……」

退役軍人歪著頭打出界外球。

「你覺得她今天怎麼樣?」

護著妹妹的兄長投出第二球。

「很、很漂亮……看得出來跟平時上班不一樣……但是……」

「但是?」

書生的眼鏡反光。

「我、我不知道她是不出去吃飯就會特別打扮……」

「嗯……有時候吧,看對象。」

「看、看對象!?」

邵威尖聲怪叫,揮棒落空。

「你說她看起來不太高興?」

吳倚雍思考如何延續話題。

「對……會合後沒多久,她的臉就垮下來了……吃飯吃到一半也是,剛進餐廳時她還很高興地到處拍照……

「進門前我聽到她說話有鼻音,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

「嗯……」

思索中的他投出第三球。

「你最近有什麼煩惱嗎?吃飯時和她聊了什麼?」

「呃……我看她吃得很開心,就把她送我巧克力到今天的事情整理一次……都在想事情所以沒跟她聊什麼……」

好球!揮棒落空!

書生推了推眼鏡。

──只差臨門一腳!

「你今天為什麼約她出去?」

第四球離手。

「當然是回禮啊……我看到她盯著傳單,很想去那間餐廳,但是覺得預約不到。我剛好也拿到傳單並刮中獎項,所以決定請她吃飯,感謝她上個月送我巧克力。」

 

====

作者的話:

內文用了棒球比賽來比喻,結果今天得知一朗退休,大驚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