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有酸有苦

(6)

書生還來不及開口,邵威繼續說道:

「可是……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個錯誤的決定……」

「為什麼?」

「會合後她就不太高興,我想她該不會是不想跟我出去,只是因為很想去餐廳才勉為其難答應我……如果是這樣,我把資格讓給她,她和朋友去吃還比較好……唉……」

全壘打!看見跑回本壘板的邵威,吳倚雍沒說話。

──謎底都解開了。

「那……我說一下我的淺見好嗎?」

「當然,我就是為此而來,你是她哥哥,應該很了解她,如果我做錯了什麼請你直接告訴我不要客氣,我也不希望一直搞得她不開心……」

看見退役軍人如此誠懇,他走下投手丘。

「我想她一開始不高興,應該是因為你沒發現她特意打扮。既然你發現了代表你並不遲鈍,觀察力不錯。這種時候只要說一句稱讚外表的話就可以了。」

「哦……是……這樣啊……」

對方一臉驚奇。

「接下來她不高興應該是因為,你吃飯時自己在想事情,沒跟她聊天。並不是一定要你跟她聊天,只是以她的立場,你約她出去卻心不在焉,她應該會覺得你是不是被迫和她出去。就算沒聊什麼也沒關係,可以說一些對餐點的想法,應該不難吧。」

「啊……原來如此……」

「你覺得女人很難懂對嗎?」

聽見書生的詢問,邵威戰戰兢兢地點頭。

「其實我也是。但這種事聽多了就會覺得其實她們很好懂,只要知道她們對你的看法就好。」

「這……倚雁對我的看法是……」

「我上次不就說了嗎,她覺得你可愛。」

邵威抱著頭,一副天塌下來的模樣。

「我不懂啊……!那、那我該怎麼辦!?」

「反正她也沒其他動作,你跟平時一樣就行了。」

書生恢復一貫的表情,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倚雍,真是太感謝你了!」

退役軍人露出超感激的表情,用力握住書生的手。

「不會不會,至於她是不是感冒,我再傳訊息問她。」

送走訪客後,吳倚雍累癱在沙發上,早已停止哭泣的吳倚雁走出來。

「哥……」

「都聽見了吧?他說妳今天很漂亮,只是不知該表達。他吃飯時不是心不在焉,都在想妳的事。他也不是被迫跟妳出去,高興了嗎?」

「嗯……」

害羞的女孩滿臉通紅。

「男人通常是這樣,妳不說他不知道。希望他稱讚就主動問。

「他應該蠻在意妳的,只是對於妳的想法也感到混亂。妳如果想先跟他當朋友,就不要這麼在意他,想好接下來要怎麼做再說。」

「謝謝哥……」

吳倚雁低下頭認真思考。

妹妹離開後,房間的主人還癱在沙發上。

「為什麼他們都要找我啊!明明我就單身……」

他說得頭頭是道,原因無他。偵探部門的成員查案時會上各大討論區搜尋資訊,沒事時他會看一些戀愛討論板,加上他絕佳的分析能力,看久了自然不成問題。

但他自己只敢送禮物給心儀的女神,提不起勇氣告白。

然而,這一切已成過往。

「拜託別再來問我了啦!」

書生拿下眼鏡,揉了揉太陽穴。

 

====

作者的話:

感覺被很多人(角色)追殺了XD

一次多系列究竟是優是劣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