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有酸有苦

(4)

吳倚雁的臭臉直到進了餐廳才好轉。

「哇!好可愛的布置喔!有獨角獸!還有小天使跟可愛的狗狗和貓貓!都是粉紅色的!」

服務生帶領他們坐下後,吳倚雁馬上起身拍照,拍夠了才回座。

「這是您預約的甜蜜蜜雙人套餐,巧克力是60%黑巧克力,甜度適合大部分人的口味,可搭配旁邊的麵包、鬆餅、餅乾、水果、冰淇淋、棉花糖享用。」

「妳多吃點。」

她回座沒多久餐點就來了,邵威示意吳倚雁開動,自己拿起麵包,不沾取液態巧克力便逕自咬下。

「少尉,你不沾沾看嗎?配一點點搭配起來應該不至於太甜。」

「哦……」

他心想,既然來了,就吃一口看看吧,反正也點了黑咖啡配。

「嗯……還蠻香的。」

他沒沾很多,配著麵包吃確實不會太甜。

「對吧?」

吳倚雁笑著咬下沾了巧克力的心型餅乾棒。

──太好了,她心情好多了……

邵威放下心來,心不在焉地吃著食物,在腦中重新整理目前的事件流程。

──倚雁送我巧克力,可能是人情巧克力,因為倚雍也有。

──倚雁很想來這裡吃飯,我說預約到座位時她很開心。

──倚雁今天精心打扮,可能誤會我約她……?還是女生出門吃飯都會盛裝打扮?

──倚雁一路上不太高興,是不是不想跟我出來?但是進餐廳後她心情又變好了……

他回過神來看著對面的女孩,赫然發現她又一臉不快。

「不、不好吃嗎……」

「不會啊,很好吃……」

她有氣無力地回答。

──天啊!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搞不懂!

見她皺眉吃下沾了巧克力的奇異果,邵威心想,是奇異果太酸了嗎?

──但她吃棉花糖沾巧克力,表情還是一樣……?棉花糖也是酸的嗎?

退役軍人也吃了一個。

──很甜啊?奇怪……

歸途,吳倚雁的臉色沒好過,跟去程一樣。

──東西好吃,倚雁為什麼又這麼不高興……這表情看起來好像很傷心……我到底做錯什麼了……

「唉……」

聽見邵威不經意流露的嘆息,吳倚雁在宿舍大門停下。

「謝謝你今天請我吃飯,我先回去休息了……」

她說完小跑步進門,丟下滿臉疑惑的邵威。

「怎麼有鼻音……?她感冒了嗎?」

他覺得不太對勁,但不知該如何是好。

「唉……只好再去打擾倚雍了……」

「少尉,晚安。」

他回頭一看,風度翩翩、氣質優雅的宋添煻正從背後走來。

「是阿煻啊,晚安。」

看見公司唯一的男性占卜師,他忽然興起占卜的念頭。

──不不,人跟人之間明明就可以直接溝通,幹嘛依靠這種難解的神秘之術……而且聽說有時候抽出來的牌還看不懂是什麼意思……

他馬上打消念頭。

進公司後,他聽聞許多神奇之事,倒不是不相信占卜,只是想先自行解決。

「怎麼了嗎?」

見退役軍人盯著自己,帥哥微笑問道。

「沒事……覺得剛才吃得有點飽,想再出去散散步。」

說完,他揮揮手轉身,落荒而逃似地離開。

 

====

作者的話:

我個人比較喜歡苦一點的巧克力......

所以我跟邵威一樣是老人口味!?XD|||

但我爸是螞蟻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