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有酸有苦

(3)

「咦?這是!?」

邵威想起前一天在商店街拿了傳單便塞進包包,今早上班前整理包包時,他把不用的東西拿出來放桌上,這傳單也是其中之一。

吳倚雁失落的神情鮮明地浮現在眼前,他拿出硬幣刮刮看。

「恭喜中獎!已預約好兩位用餐,保留至3月4日,如欲使用請上網回覆……這是什麼!強迫中獎嗎?」

從未看過此般宣傳手法的他大吃一驚。

「3月4日……那不就是今天嗎!?」

他來回踱步,內心天人交戰。

「價位跟倚雍說的差不多……

「可是倚雁會不會誤會,以為我約她……

「請吃個飯代替巧克力應該可以……這樣我就不必煩惱買什麼了……

「倚雁看起來很想去……啊!不管了!」

少尉連上網站,輸入獎項代碼,填了姓氏及電話號碼。

「送出!」

他按下按鈕時特別用力,覺得手心都冒出汗來。

『恭喜您預約成功!時間為3月14日晚上7點……』

看著網頁上閃爍的動圖,他翻了行事曆。

「那天放假……」

不太習慣用通訊軟體的他心想,明天沒班,下次上班時再告訴她吧。

 

「今天怎麼這麼多人……」

隔天邵威去員工餐廳用餐時,發現沒剩幾個空位。正想走到宋添煻旁邊時,詹宓卻早一步坐下。他拿著餐盤呆站著尋找下一個座位。

「少尉!」

吳倚雁向他招手,她身邊的健身教練阿魚正好吃完飯要離開。

「啊,謝謝!」

「今天有一些客人留下來用餐,所以人比較多。」

同桌的櫃台人員趙凝香說完也起身離開,她和妹妹趙凝玉都輪流休息用餐。

「原來如此……」

這桌剩下他倆及一直盯著手機螢幕的小馬。

「小馬飯菜都沒動……」

吳倚雁開啟話題。

「等一下阿煻和阿宓會過來餵食吧,哈哈,不都這樣?」

資訊工程師小馬眼中只有程式,若沒人押他下來,他絕對會忘記吃飯。

「對了,倚雁……」

「嗯?」

人聲鼎沸,談話內容傳不到別桌。小馬連飯都忘了吃,一定也聽不見交談聲。

邵威深呼吸後慢慢說道:

「我……也拿到妳昨天在看的傳單,刮中預約好的座位……如果妳想去,我請妳去吃飯吧……也、也謝謝妳上次送我點心……」

吳倚雁沒有回話,邵威抬起頭發現她雙眼如銅鈴大,愣住不動。

「倚雁……?如果妳沒空,那我去取消……」

「我要去我要去!什麼時候!」

她雙眼閃爍著希望的光芒。

少尉告訴她時間後,兩人約好一起從宿舍出發。

 

3月14日當天,吳倚雁精心打扮,除了穿上她最喜歡的洋裝和高跟鞋,還特地上髮廊打點妝髮,抹上若有似無的淡雅香水。然而,邵威毫無反應。

──他……都沒發現我跟平常不一樣嗎……

她一臉失落。

──慘了慘了,怎麼辦!倚雁打扮得這麼漂亮,身上還很香,是擦香水嗎!?她誤會這是約會了嗎!?

嗅覺靈敏、觀察力強的退役軍人驚慌失措,但在軍中的訓練使他泰山崩於前也能面不改色。

──可是她看起來不太開心,難道她不想跟我出去嗎?只是單純想去那間餐廳?是、是這樣的話我還比較放心……

 

====

作者的話:

忘記是否寫過了

我聽說過一句話

因為男人的堅持與女人的矜持造成局面的僵持

好像寫過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