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街頭的女孩

(1)

尋世117年初,一名女子頂著寒冷的晚風趕路。她剛下班,拎著剛買的晚餐快步走著。

「嗚……」

路邊傳來女孩的哭聲,她停下腳步左右張望。

這麼晚了,怎麼會有女孩的哭聲?

女子暗忖。

找了一會兒,四下一片寂靜。

難道是我聽錯了?

她歪著頭,打算邁開步伐時,又聽見啜泣聲。

女子側頭尋聲尋找,在電線桿下的陰影處,看到一名衣著單薄的少女正瑟瑟發抖。

「妹妹,妳在這裡做什麼!?妳的家人呢?」

「嗚……」

少女光哭,不回答她的問題。

「姐姐先帶妳去找警察叔叔好嗎?」

「不要!我不要!」

她哭得更激動。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這裡這麼冷……

史妲兒下定決心。

「妳肚子餓不餓,先跟我回家吃東西好嗎?」

哭聲戛然而止。對方抬頭看著她,視線游移不定,過了一會兒才點頭。

 

她牽著少女的手回到家,先把便當給她吃,自己再找了一些存糧充飢。

在日光燈下仔細看看少女,史妲兒發現她身材嬌小,黑色秀髮及肩,中分、往兩旁漸長的瀏海襯托出她水靈的大眼。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為何這麼晚了還隻身在外……?

吃飽喝足,在溫暖的室內,女孩逐漸放鬆下來,上下眼瞼越來越近。

史妲兒幫她洗了澡,拿了乾淨的衣服給她,讓她睡在自己的床上。

算了,明天再說吧~

她打開電腦,繼續處理工作,直到深夜才休息。

 

隔天早上,有人拉她的衣袖。她從沙發上驚坐起,看見眼前的少女,才想起自己前一天晚上撿了一個女孩回家。

「啊……妳餓了嗎?等等,我馬上去買早餐……」

這天她休假,不必趕著上班。史妲兒迅速盥洗完畢,出門買了兩份早餐回來。

少女吃完後,她開口問道:

「妹妹,妳為什麼不想去警察局?現在可以告訴姐姐了嗎?」

「…………」

對方低下頭。

「姐姐想幫妳,妳什麼都不說的話,我不知道怎麼幫忙。」

「…………」

她仍不發一語。

史妲兒輕嘆,拿出家庭代工開始做。

她家人眾多,因此必須兼好幾份差賺錢。

剪紙聲在寧靜的空間裡並不令人煩躁。她已習慣這聲音,動手時不必煩惱,也是種紓壓方式。

少女戳戳她手臂,指著貼紙。

「嗯?妳想幫我剪是嗎?」

她點點頭。

史妲兒指導要點後,見她做得有模有樣,自己又拿了針線包,動手做另一份家庭代工。

 

吃完午餐,史妲兒昏昏欲睡。

少女比她早起,她前一天睡不夠,需要補眠。

她背對少女側躺。剛躺下沒多久,史妲兒聽見對方悄聲說道:

「爸爸媽媽把我趕出來……」

她瞬間瞪大雙眼、睡意全消。

這孩子這麼可愛,為何被拋棄……!?

史妲兒正要坐起來時,少女繼續說道:

「之前有人帶我去找警察,警察找了一間孤兒院收留我,可是……我在那都被欺負……

「姐姐……不要帶我去找警察好嗎……」

她開始啜泣,泣不成聲。

史妲兒默默拭去淚水,慢慢起身,輕柔撫摸少女的頭:

「妳待在這裡吧,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謝謝……姐姐……」

她邊抽泣邊回答。

 

====

作者的話:

第100篇獻給小品,也祝福小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妲兒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