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街頭的女孩

(2)

少女叫做小品,在史妲兒家已待了一個月。

她會主動幫忙做家事還有家庭代工。如此一來,史妲兒可以多接一點工作,也付得出小品的伙食費。回家時,有人等待自己的感覺不錯。

這樣的日子,史妲兒過得還算愜意。

「咦?妳的坐姿好像怪怪的,腳會痛嗎?」

史妲兒忽然發現小品坐著時右腳固定歪向外側。

小品搖搖頭。

是本來就這樣嗎……?

但為了排除疾病,她休假時帶小品去了醫院檢查。

「腳斷過,骨頭自己長好了,所以腳歪歪的。」

醫生詳細檢查後說道。

原因可能是遭人打斷、車禍撞斷、自己摔斷。

既然已經發生了,再想也沒用,只要現階段無大礙就好。

深究下去說不定會喚起女孩的心靈創傷,她決定暫不追問。

 

「強烈冷氣團即將來襲,請注意保暖……」

氣象預報播放時,史妲兒已累得睡著了。小品貼心地幫她蓋好棉被,自己打理好後也關了燈就寢。

隔天,史妲兒回家後便開始咳嗽。

「今天變好冷……哈啾!」

「姐姐,妳去休息。」

小品拿了熱開水給她,催促她上床睡覺。

雖然想再趕一點進度,但史妲兒全身虛脫,頭昏眼花,確實無法再工作。她接受少女的好意早早休息。

一覺醒來,史妲兒沒那麼難受了,但還沒完全恢復。

職場人手不足無法請假,她只能拖著病體去上班。

臨走前,小品拿了一件黑白色的毛衣給她,要她穿上。

「姐姐,毛衣給妳穿。」

「這是……妳織的?」

女孩點頭。

「哇!好漂亮!」

笑容滿面的她馬上穿上。

「好溫暖!謝謝妳!」

小品報以微笑。

 

有了溫暖的毛衣,加上小品的細心照顧,史妲兒康復了。

但天氣仍不穩定,日夜溫差大。只要氣象預報說會降溫,小品又會拿出黑白色的毛製品給史妲兒。除了背心,還有手套、帽子、圍巾。

史妲兒發現小品日漸消瘦。

奇怪……是太累了嗎?

她買了許多營養補充品,但小品吃了也不見長胖。

史妲兒心想,下次休假再帶她去看醫生好了……

這天,她半夜醒來,發現少女沒睡在身邊。起床尋找時,聽見客廳傳來窸窣聲。

該不會是小偷吧……!?

她躡手躡腳走到門邊開了一條縫偷偷窺看,赫然發現客廳有隻黑白貓,正拔下自己身上的毛織成毛製品。

小……小品!?

史妲兒訝異萬分。她終於知道那些毛織品是哪來的了。

黑白貓身上禿了大半。

她十分心疼,正想過去阻止時,黑白貓卻丟下毛製品追著蟑螂進了廚房。

「小品……」

史妲兒朝廚房走去。

「姐姐,妳醒了?」

黑白貓已幻化為少女。

「啊……對……」

她一時語塞,不知該如何開口。

「我起來上廁所,姐姐,妳先回去睡覺。」

女孩進了廁所關上門。

史妲兒走到客廳檢查,卻沒發現半件毛製品。

奇怪,我是在作夢嗎……?

迷迷糊糊的她回到溫暖的被窩睡去。

 

隔天早上,小品拿了一件毛織的裙子給她。

這是我昨晚看到的!那果然不是夢!

史妲兒目瞪口呆。她盯著小品,正想開口問時,對方先說話了:

「姐姐,其實我是貓……既然被妳發現,我就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

「小品……」

她伸出手想挽留。

「妳是第一個收留我的人,而且對我很好……謝謝姐姐。不必擔心我,我會過得很好,再見。」

少女打開門走出去。

史妲兒追上去,看見門外有隻黑白貓輕盈地跳上圍牆,頭也不回地離開。

再見了,小品……希望妳一切平安……

 

====

作者的話:

補充:小品已離開人世當小天使了,謝謝大家,祝福小品的靈魂

 

中途朋友要送養品種貓(貓的名字)

右腳曾經斷過,坐著時歪歪的,不影響活動

撿到的人說,有戶人家買了她,後來不想養,就把她丟到街上

有愛媽餵食,但她都搶不到

她喜歡獨處,不喜歡和其他貓互動

適合只養單貓或有獨立空間給她的家庭

有緣人請索取自介表單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