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這一種生物

顯世118年5月,燠熱的天氣使人心情煩躁,無風的夜晚毫無涼意。

成為真無奈地看著流理台上被切成兩半的佛手瓜。

──為什麼瓜切一半放在這?人呢?

「哈哈哈哈!」

她循聲轉頭,發現對方在客廳看櫻國的綜藝節目。

「你是不是以為那是芭樂?」

她走到另一半面前興師問罪。

「…………」

葛事成拚命搖頭,雙眼盯著地板。

──他一定是想吃芭樂,切一半才發現認錯了……

「我明明說過朋友給我佛手瓜啊!」

對方不打算抬頭面對。

「算了……」

她把佛手瓜削皮切塊,打算隔天再煮。

 

隔天,她看見冰箱裡的蛋捲包裝又是一愣。

「這明明就是夾鏈袋,為什麼你要從下面開?」

她拿著下方夾著保鮮夾的蛋捲包裝詢問。

「我……我看它破了一個洞,所以把它夾好……」

他編了一個很爛的理由。

「那不就不是真空了嗎?我跟學妹講,問她買來時是不是好的。」

她故意說道。蛋捲是學妹帶來的伴手禮。

「不、不用了……」

──他應該是拿起來沒注意到有夾鏈,就從底部撕開了吧。

成為真努嘴離開,不想再計較。

生氣沒什麼用,只要犯錯的人能從中學習教訓,下次不再犯就好。

 

大家說老公會有父親的影子,從這方面來看確實沒錯。

成爸爸是個生活白癡,手機錢包和眼鏡不知掉了幾百次,有時不是遺失,是落在家裡沒發現。

成媽媽不在時,他會自己去買飯回家吃。但她回來時,總會發現餐桌上有一堆裝過食物的塑膠袋……

──為什麼不拿去丟呢?

這堪稱世紀之謎。

成媽媽常抱怨他只會撕開包裝吃零食,都不會用保鮮盒或保鮮夾。

夾鏈袋包裝的食物應該沒問題了吧?可以重複開關。

錯,成爸爸會從夾鏈下面撕開。

完美的夾鏈袋殺手。

廠商若知道,應該會哭個三天三夜。

 

其實葛事成是個認真務實的人,但偶爾少根筋;有時可能是上班太累,回家沒注意細節。

他天生對能量敏感,只是不自知。

去大賣場等人多的地方,他馬上就想跑廁所。

胃是能量感應中心,對能量敏感的人,在受到許多他人的影響時,這部位首當其衝,不舒服的症狀會先從這裡出現。

成為真還發現一件事。

某次去上光的課程,同學之間在閒聊,她把自己的發現說出來:

「只要我在心裡抱怨我老公,他就會對我不好。如果我心中對他充滿感謝,他就會對我很好。」

同學克萊兒說道:

「好好控制喔!好羨慕!」

老師說,一個念頭出去是十倍回來。

──這應該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吧?

成為真心想。

想像美好的,美好的事物就會來到身邊;反之亦然。

她時時提醒自己,對萬事萬物都要心懷感恩。

 

她拿起碗筷和湯匙準備擺上桌,看到黏在湯匙上的飯粒,又重新洗了一次。

──我是很感謝他會幫忙洗碗,但……好吧,算了,頂多重洗一次。

要心懷感恩,成為真再次提醒自己。

 

====

作者的話:

開始出賣老公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