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也能十八變

(2)

「咦……!?這是……!?」

詹宓看著委託書,臉上神情非常複雜。

 

類型:尋人

委託人:詹新

簡述:委託人的獨生子於兩年前欲由房間窗戶跳下輕生,卻忽然打消念頭,上救護車後不知所蹤。委託人兩週後報警,也找了許多偵探,兩年來一無所獲。

 

後面是詹宓兩年前的照片及身高體重興趣等資料。

「…………我、我真的沒想到我爸會來找我……而且剛好找到公司來……」

他低著頭,宋添煻看不清他的表情。

「原來中午那是爸的聲音……難怪我覺得很耳熟……」

詹宓的聲音帶著鼻音。

──爸媽還好嗎……我什麼都沒說就離開這麼久,他們是不是很生氣……我……真的可以回去嗎……

很久沒看到父母,說不思念是騙人的。

經過這兩年,他懂事很多。

他偶爾會想起父母為他做的一切;以前只覺得煩,現在卻充滿感激。

雖然事情的起因在於,父親為了逼他找工作,把他多年來收藏的動漫精品扔掉,但他現在已經不怪詹新了。

──要是沒有那件事,我不會來公司,也沒有改變的機會……

他知道自己成長了許多,也認識許多好夥伴。

然而,他沒自信的毛病又犯了。

──我現在的模樣……爸媽會滿意嗎……

──如果不滿意,我……是不是不要回去比較好……

以前的他並不是不想達成父母的期望──找個好工作。但因個性內向,每次都鎩羽而歸。

現在的工作他很喜歡,要是父母持反對意見,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明明還沒踏出第一步──回家,他已在擔心未發生的事。

「阿宓,你看看自己現在的模樣。」

熟知他內心想法的室友把鏡子拿到他面前。

「你現在很健康,比以前有自信,對嗎?」

詹宓看著鏡中的自己,與檔案中的照片比較。

「嗯……」

宋添煻繼續發問:

「這份工作可以幫助別人,你也從中體會到樂趣與成就感,對嗎?」

他略為思考後回答:

「沒錯!」

「你想不想回家看看爸媽?」

宋添煻直搗核心。

「我……」

詹宓猶豫不決。

「如果你不想回去,我就告訴叔叔找到你了,你很平安,也有工作,只是暫時不能回去,這樣他們應該也能放心。」

「…………」

──好難決定!

詹宓表情痛苦。

「你想看看他們的話,可以遠遠偷看。」

「可、可是,我怕被認出來……」

帥哥室友歪著頭:

「來,你照照鏡子,你跟以前的模樣差很多,應該不會馬上就被認出來。」

「啊!對喔……」

詹宓完全忘記這回事。看了眼前的鏡子,他才想到自己減重有成。

宋添煻繼續說道:

「不過父母應該還是認得出自己的兒女……怎麼樣,要不要賭一下?」

「賭一下……?」

已經不肥、變成現充的動漫宅男不解。

「對,我們一起去報告已經找到你了。如果你沒被認出來,就不要回家。這樣就算你遠遠偷看他們,也不會被發現。被認出來的話,就坦承一切。如何?」

「這……」

 

====

作者的話:

話說,詹宓減重這麼多,其他事務所的偵探看到本人也認不出來吧......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