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偵探社

2

「為什麼變這麼多人?一個肥宅要跳樓有什麼好看的?怎麼辦?他們不讓開我要怎麼跳啊?」

詹宓坐在窗戶上,粗如香腸的手指抓著招牌的鐵條。窗框的滑軌陷進肉裡,他覺得臀部很不舒服。底下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絕大多數都是來湊熱鬧的;大家紛紛用手機拍照、上傳、打卡、貼文、留言,幾乎都是自拍照,詹宓只占了一小角,而且糊到不能再糊,有時候甚至根本不在鏡頭內。

「年輕人,不要作傻事啊!」

「快回去!」

「有沒有人報警?」

「快叫救護車!還是要叫消防隊?」

「快跳啊你!我看你根本就不敢跳!」

「你對得起你爸媽嗎?你媽生你不如生塊燒肉!」

「親愛的,我們站遠一點啦!我不想被油噴到!」

他不想聽下面的人在說什麼。嘲諷也好,忠告也罷,對他來說已無所謂。

「反正我就是個魯蛇,這世上沒有人懂我!」

 

詹宓求學的過程不是很順利。他因體型肥胖,常遭同學霸凌;名字少見,大家通常不會念;就算大家知道怎麼念,也會故意念錯,或以諧音取綽號。他讓自己埋頭於動漫世界,藉此尋求慰藉。

大學畢業後,礙於體能及個性,他一直找不到工作。雖然偶有面試機會,但大多沒下落,於是他一直在家裡當個伸手牌。父母成天念他,要他別整天打電動、搜集模型,快點出去找工作;他唯一的反應就是應好,但害怕遭拒,所以遲遲不行動。

事件爆發點是在昨天。他和幾名網友──他們都是現充,去參加了《魔法少女美美THE MOVIE》的試映會,回家後發現自己房裡的收藏都不見了。

「媽!我的模型和主機呢?」

「…………」母親望向父親,沒有回答。

「全丟了。」父親毫不在意。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詹宓大喊,全身的肥肉跟著一起抖動。

「你還想成天賴在家裡多久?看看對面的小逸,才工作幾年,就存了好幾百萬,下個月要去女朋友家裡提親了。你呢?」

「阿宓,你可不可以認真找個工作?別讓我和爸爸擔心好嗎?爸媽沒辦法照顧你一輩子啊!我們不在之後你要怎麼辦?」

「找工作跟我的模型和主機有什麼關係!?」

「我們都是為你好,希望你可以專心找工作。聽到沒?」

詹宓衝出家門,以最快的速度衝下樓,上氣不接下氣地呆站在寒風中,希望能搶救一點什麼回來,但垃圾車早在兩小時前就經過了。他靠著大門,休息了好一陣子,才萬念俱灰地爬上樓梯。回到家裡,他走進自己房間,躺在床上,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想著自己花了多少心血才搜集到這些模型,便默默流下淚來,心裡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這天早上,他比平常早起,因為前一天沒熬夜打電動,且他哭著哭著覺得眼睛很疲勞,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他吃完餐桌上超大份量的早餐,便用了半小時,在家門前堆了一堆雜物和櫃子,使之頂到對面的牆壁,以免跑業務的爸媽臨時回家,破壞他的計畫。他回到房間,打開窗戶想爬出去。他從來不知道,爬窗戶對他來說,是如此困難的事。平時缺乏運動的他,只好拿了塑膠凳輔助,但凳子被他一腳踩破。他摔了個四腳朝天,先是一屁股著地,再往後翻倒,腳還插在凳子的破洞裡。幸好他臀部很多肉,所以沒傷到尾椎。他喘著氣,從正面翻轉到側面,再用手撐地,辛苦地坐起身,費力地扯開凳子,之後再慢慢扶著桌子爬起來。凳子破了,他只得又搬兩張結實的椅子來,一腳踩一張。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他終於爬上窗台,坐在窗框上。

「再見了,各位(二次元的)萌妹子、罡旦大大……希望下輩子還能與你們相見……」

詹宓準備縱身一躍,往下一看,卻覺得很高而有點遲疑。這時,住在對街的SOHO族疲倦地揉了揉雙眼,打算放鬆一下睫狀肌,往窗外一看,正好目睹這場景,便馬上拍照,到搶救板發文。

 

====

作者的話:

宓,音密(請自行播放每日一字背景音樂)(透露年齡了嗎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