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偵探社

3

「老大!我來了!」停好機車的男子朝著一名高大、背著背包的男人喊道。男子長得非常不起眼,就像個隨處可見的路人,任誰看一眼,都不會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拿下安全帽,從車廂裡拿出鴨舌帽戴上,並把安全帽鎖進車廂。男人發現他頭髮還帶著濕氣。

「剛下課是嗎?我勘察好路線了。剛才消防隊上四樓後又離開,看來是無法從正門進入。他們改從頂樓,但招牌很礙事,加上遮雨棚很多,從八樓垂降很耗時。時間是站在我們這邊的,走吧!」

男子點了點頭。兩人走到老舊的公寓旁,警察早已拉起封鎖線,拿擴音器試圖和詹宓對話,但後者絲毫不回應;消防隊員正在為第二個氣墊充氣,救護車則在一旁待命。來得早的記者與SNG車已開始連線播報。男子與男人從圍觀的群眾外圍,走進旁邊的巷子,來到正後方的公寓門前。到了大門前,這名外號解鎖的男子掀起上衣,從工具帶上拿出開鎖工具,試著開門,高大的男人在身後掩護。

「因為正中路是條主幹道,所以才擠得進那麼多人吧。」解鎖說。

「是啊,盛況空前。」

話還沒說完,門鎖便開了。

「老大,你等一下要怎麼脫身呢~」

「呵,別擔心。」

兩人一前一後進入,又把大門關上。

 

詹宓有點卻步,他已經在這待了半小時以上,很想跳下去,卻又覺得很高、很可怕。

「屁股好痛……摔到路上是不是更痛?如果沒死怎麼辦?」他一邊移動臀部,想使臀部舒服點,一邊自言自語。

「氣墊充好氣了沒?我跳偏了壓死人怎麼辦?」

他抬頭看了看天空,有一大片雲,正好呈現翅膀的形狀。

「人生的最後還能看見這麼漂亮的雲,我死而無憾了。好像療癒天使的翅膀……真可惜,沒能擁有它……」

這時,他又想起多年來辛苦收藏的模型。

「我的萌妹子和罡旦,你們好嗎?我想一定不好吧……已經被臭兮兮的垃圾車壓扁了,然後要被燒掉……唉!沒有萌妹子和罡旦,活著也沒意義,我還是跳下去好了。天使,你是來接我的對吧?」

詹宓下定決心,抓著招牌,伸長腳搆到鐵條後踩在上面,並努力移動龐大、塞滿半邊窗戶的身軀,想慢慢把重心移過去。這時,他聽到身後有聲音,連忙回頭一看,竟發現有個男人站在自己房裡。他大吃一驚,腳滑出鐵條騰空,雙手連忙抓緊鐵條;招牌震了一下,發出低沉的吱嘰聲,晃個不停。圍觀民眾驚呼連連:

「跳了跳了!」

「啊!!」

「不要啊!」

「那招牌撐得住真是奇蹟!我也要去訂這家的招牌!!」

「年輕人!不要衝動!」警察大吼。

「小隊長,以他的體重,氣墊不知頂不頂得住!」消防隊員擔心地說。

小隊長眉頭一皺,看著兩個氣墊,沒有說話。

「現在可以看到,這個年輕人抓住了旁邊商店的招牌,招牌非常的堅固。我們來請問一下老闆。老闆,請問招牌是在哪訂做的呢?」記者抓住隔壁店家的老闆詢問,他也在人群中看熱鬧。

 

====

作者的話:

很努力埋了個梗,有人看出來嗎T_T

作者筆下人物存在於平行世界,現實世界的人不可以為了違反善良風俗的理由去開鎖哦!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