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偵探社

4

「你……你是怎麼進來的!?」差點摔下去的詹宓餘悸猶存。

「看來你並不想死。」

「我……」

「沒關係,我都知道。你看。」

男人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大氣泡袋,拆開袋子,拿出一個大盒子。

「啊!是罡旦XYZ的療癒天使罡旦拉斐爾GK!全白星限量4444個!我搶破頭還是訂不到!你怎麼有!?」

男人並未回答:「這個可以讓給你,想要就跟我來。」

語畢,男人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

「等等!喂!喂!!」

男人離開後,房裡又恢復寂靜,詹宓怎麼叫也無人應答。他心中有好多謎團,無法放下;更重要的是,他真的很想得到那模型,於是只好小心翼翼、困難重重地轉身,踩著椅子回到屋內。

 

「怎麼回事?」

「他不跳了?」

「嘖!沒好戲看了。」

樓下的群眾感到莫名其妙。

 

詹宓衝出房間,看到男人已推開雜物,走出他家,轉往樓梯間走下樓去,他連忙隨便套了雙涼鞋就跟上去,也不管鄰居從門縫中窺探的眼神。

「等一下!」

男人走出公寓,氣喘吁吁的詹宓也跟著離開,但記者蜂擁而上:

「生命可貴,你為什麼要跳樓?」

「發生了什麼事?」

「你現在心情如何?」

「為什麼又不跳了?」

「你幾公斤?你覺得氣墊撐得住嗎?」

「根據量子力學理論,一個人可以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你剛剛是不是已經跳下去了?」

救護人員和警察擋住記者,帶詹宓走向救護車:「讓開讓開!讓一下啊!」

詹宓四下張望,但找不到男人的身影。正當他覺得男人欺騙了他的感情、正暗自傷心之際,他被推上了救護車。坐定後,門即刻關上,救護車開了出去;他發現男人正穿著救護員的背心,坐在他眼前。

「你……!!」

「嗨,又見面了。」

「@#$●@&*◎§○※」詹宓喘著氣,汗如雨下,他有太多問題要問,一時之間無法好好提問。

「慢慢講,不要急,先喝杯水。」

男人給他一杯水,平時都喝含糖飲料的他喝了一口,覺得清淡無味,頓時有種想吐的感覺。他皺起眉頭,不想繼續喝。但起床後做的事,比他平常的活動量大很多,他流了很多汗,也確實渴了,只好忍著喝光。

「你……你怎麼進去我家的?」

「從陽台。」

「啊?」

「正確來說是從後面公寓,同一條防火巷的陽台,爬到你家另一個房間陽台的。」

「爬陽台?我家在四樓耶!難不成你是蜘蛛人?」

「如果我說是呢?」男人笑著說。

(他一定在開玩笑。)詹宓心想。(那他說要給我模型,也是在騙我!?)

見詹宓緊緊盯著背包不放,男人說:

「放心,我沒有騙你,到了再說。」

「不行啦!到醫院一定有很多事要處理,記者一定會跟過去,還有警察!天啊!我該怎麼辦!?」

「我們不是要去醫院。」

「咦!?不可能!救護車不開去醫院,還會開去哪裡?」

「到了你就知道了。」

「…………」

詹宓搞不懂男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他覺得很累、很煩、很亂,或許一開始就不該相信他……

「等一下!你怎麼進去我家後面公寓的?」

「…………」男人笑而不答。

詹宓開始擔心起來。(他是不是闖空門的?只是湊巧救了我?不對,他怎麼知道我想要那個模型?)

「有些事你不需要知道,等你需要知道的時候,自然就會知道。」

詹宓覺得頭有點痛,揉了揉太陽穴。此時,一路上都沒鳴笛的救護車停了下來。

「到了,下車吧。」

男子不等他,便逕自往一間動物醫院旁的巷子走去,詹宓連忙跟上。這是條死巷,巷底有個隱密的入口,男人按了密碼,門就開了。

 

====

作者的話:

作者筆下人物存在於平行世界,現實世界的人不可以為了違反善良風俗的理由去爬別人家陽台哦!

小時候的作者曾連續一兩週都喝含糖飲料,之後喝水真的會想吐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