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偵探社

5

進入後,是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空間,兩旁各有一道屏風,裡面擺放了桌椅,對面竟然還有一道門;男人以指紋感應進入。

(這麼神!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第二道門打開後,他看見左側櫃台前坐著兩位長相神似的女性,上面掛著書法字畫,寫著『異次元事務所』。這棟大樓外觀老舊,裡面的設計卻十分新穎,一點都沒有髒亂、破舊的感覺。

「老大,你回來了!」

其中一名女性笑道。她長得十分甜美,詹宓不由得盯著她看;另一名面容姣好但擺出臭臉的女性則瞪著詹宓,她眼神中流露出的殺意讓詹宓打了個寒顫。

「凝玉啊,臉不要這麼臭嘛~妳們在這裡,好歹是公司的門面,把客人嚇跑怎麼辦呢?」

「需要進來的人,不會因為我擺臭臉就打道回府。需要笑的時候,我就會笑。」

(這間公司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從剛剛到現在一直在說什麼需要不需要的,我根本聽不懂啊!)詹宓一愣。

「是沒錯啦!」語畢,男人走入電梯,按了六樓,詹宓也跟著進去。

 

「你又亂講話!今天不撕爛你的烏鴉嘴,我名字倒過來寫!」

「宇翔蔣比較好聽耶!啊!老大回來了!」

電梯門一開,就看到兩個人一前一後飛奔而過,前面的人正打算推開通往樓梯間的逃生門。見到男人,他們停了下來,向前者打招呼。

「老大!」

「我就知道,老大出馬,一定沒問題!」

「你們在這練跑步嗎?」

「呃……不,那個……我……」蔣翔宇支支吾吾。

「你剛才說了什麼?」男人轉向烏鴉嘴。

「我說……員工旅遊一定會是大晴天……」烏鴉嘴誠實回答。

「嗯~好吧,我再想想辦法。」

走了兩步,男人停下看了看錶,接著回頭:「看你們精力充沛的,去健身教室練一下吧,正好有課快開始了。」

「啥!那堂課很操耶!我們會累到站不……」

話還沒說完,蔣翔宇便摀住烏鴉嘴的嘴:

「你少說兩句行不行?」

烏鴉嘴露出哀怨的神情,點了點頭。兩人推開逃生門,往樓上走去。

「剛剛那個人就是……」

「對啊,不知老大有何打算~」

兩人邊爬樓梯邊輕聲討論。

「等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我們還活……哎唷!幹嘛打我!」

「閉嘴啦你!」

「啊~~~救命啊!」

樓梯間迴盪著兩人的打鬧聲,聽見的男人無奈地嘆了口氣。

 

詹宓好奇地東張西望,想仔細瞧瞧這裡有什麼東西。電梯兩側是樓梯間和廁所,樓梯間對面有一間房間,廁所對面也是。再往下是一個T字路口。男人帶詹宓來到廁所對面的房間,上面的牌子寫著「討論室」。裡面有一張大桌子、十幾張椅子,還有白板和櫃子。

「坐吧,自便。」

男人先行坐下,把背包放到一旁。

詹宓盯著背包,吞了口口水,結結巴巴地問:「模型真的可以給我?」

「我是說讓給你。」

「是賣的意思嗎?」

「嗯。」

「要、要多少錢?」

限量是殘酷的,何況是過了兩年的現在,價錢只有翻倍再翻倍的份。

男人在計算機上按了一個數字。

 

====

作者的話:

買不到套件~哭到兩點~(又透露出年紀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