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偵探社

6

「已經算你便宜了。」

詹宓深吸了口氣。男人沒有騙他,這價錢確實已經比市價便宜上許多。但他現在身無分文,如果回去跟爸媽要,也不可能要到這筆錢。

(果然還是要先找工作嗎?但有什麼工作會要我這種人?我早上鬧出了騷動,爸媽又會罵多久?還好我現在不會失去任何東西了。)詹宓心想。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望著眼前的男人,他冒出這個疑問。男人不但救了他,模型還算他便宜。難道對方有什麼企圖?但自己又毫無利用價值。他想破頭也想不到答案,於是先問了再說。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男人沒回答他的問題。

「…………」詹宓低頭不語。

「你要回家嗎?」

「…………」

「沒關係,你可以慢慢考慮,我會在這裡等你的答案。」

男人打開背包,把氣泡袋包著的盒子放到桌上。

詹宓看著模型良久,低頭說:「我……我想先找一份工作,存夠了錢再來跟你買模型。可……可能要很久,可以幫我保留到那時候嗎?」

「我們這裡剛好在徵人,你要不要來上班?」

「咦!?」

詹宓瞪大雙眼,但他單眼皮,臉上的肉也不少,所以眼睛看起來還是很小。

男人點點頭:「我說過,我都知道。」

詹宓張口結舌。難不成這人是神仙?

「這裡是……什麼事務所?」

男人抓了抓頭:「基本上,只要有委託,什麼都幹。你可以想成是偵探社或萬事屋,有時會幫人排解疑難雜症,有時是找走失的寵物。不過,有些事件,沒人委託時也會雞婆地插手,像你的事就是。」

詹宓低下頭,小小聲地說:「謝謝。」

男人把計算機推過來,邊按邊說:「月薪是這樣。每個月固定扣這些,幾年就能還完,模型你可以先拿去。我們包吃包住,宿舍在對面而已,餐廳在二樓,假日也可以來吃飯。」

詹宓忽然覺得肚子有點餓。

「你、你是老闆?我聽他們叫你老大……」

「老闆長期在國外,我只是代管的人。」

「我……我派得上用場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做得到的事。」

「…………」

「我們福利不錯,有健身教室、視聽娛樂室,新舊主機一應俱全,還有卡拉OK機,我知道你想唱動漫歌曲,這裡有得唱。」

詹宓雙眼發亮。

「我們還有一些外語課,你想上櫻語課吧?」

詹宓點頭如搗蒜。

「員工都可以免費使用這些設施,休假時你不想待在宿舍或外出,也可以來這裡用。」

(這簡直就是夢想中的工作嘛!)詹宓心想。

「這是契約書,明天開始上班,下午有人會帶你認識環境和同事。」

男人拿出一式兩份的契約書,在上面註明薪資及每月扣除的金額後拿給詹宓;詹宓二話不說便簽了名;男人將其中一份契約書放進紙袋,再把模型裝進去交給他。

「歡迎加入我們。」

「…………」

詹宓流下眼淚。他曾認為自己沒有容身之處、沒人懂他,直到這一刻。

「我可以叫你老大嗎?」

「隨你。」

詹宓嚎啕大哭,彷彿剛呱呱墜地的嬰兒。男人把一盒衛生紙推到他面前,看著他擦眼淚擤鼻涕,嘴角微微上揚。

 

====

作者的話:

簽契約前一定要看清楚!

詹宓加入事務所是福是禍?讓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