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一般的事務所

1

簽下契約書後,詹宓提著紙袋,在男人的帶領下,拐過T字路口,來到一間大辦公室。裡面有好幾張辦公桌,上面各擺放了電腦、資料、文具用品等,大多非常雜亂。兩側牆上各有一大塊白板,上面用磁鐵吸住許多資料,還畫了幾張簡易地圖、寫上一堆分析資料。

男人走到長相俊美、溫文儒雅的男子身邊:

「阿煻,這是新員工詹宓,他是你的人了。」

「好的,交給我吧。」

(天啊!是個超級大帥哥耶!)詹宓心想。

男人把事務所留存的那份契約書交給阿煻後便轉身離開,詹宓好奇地四下環顧,整間辦公室的員工紛紛把目光投向他。

「你好,歡迎加入!」戴著眼鏡的書生起身,朝他伸出手。

「你……你好。」詹宓畏畏縮縮地跟他握手。

「大家都叫他書生。」阿煻繼續介紹:

「書生博學多聞,知識豐富,一點也不愧對這個外號。」

阿煻補充。接著,他指著旁邊皮膚白皙的少年繼續說道:

「這位是小馬。」

小馬看著他手上的紙袋,俏皮地眨眼:

「你運氣很好,那個真的很難弄到。」

詹宓知道小馬識貨,開心地露出笑容點頭。

「以後可以多多交流哦~」

「好……好的!」

「我是添煻,大家都叫我阿煻。其他人目前不在,改天再跟你介紹。現在帶你認識一下環境。」

「好的!」

「不用這麼拘束沒關係,當自己家。」添煻微笑道。

看到長相俊美的添煻露出迷倒眾生的笑容,詹宓自卑地低下頭。

(要是我也是個帥哥就好了……)他心想。

「不要妄自菲薄。」

聽見添煻這麼說,詹宓大吃一驚,抬起頭,瞪大雙眼看著他。

(為什麼這裡的人都知道我在想什麼!?)詹宓心想。

「晚點我再告訴你原因。」添煻擺了擺手,示意詹宓跟自己來,接著轉身走向門口。他邊走邊介紹:

「這間是辦公室,旁邊是資料室,廁所在斜對面,這邊是討論室,再過去是老大的辦公室。」

兩人來到電梯前的走廊上。

「樓上是健身教室和娛樂室、置物櫃等。餐廳和廚房在二樓……」

「咕嚕嚕嚕~」

還沒中午,詹宓的肚子卻不爭氣地叫了。他紅著臉低下頭,什麼都不敢說。

「走吧,我帶你去二樓看看。」添煻溫柔地笑道。

 

兩人搭乘電梯來到二樓,電梯對面就是通往廚房的門。透過玻璃,可看見廚房裡有幾名男女忙進忙出,動作都很迅速;轉眼間,菜便洗好、切好,檯面上出現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菜餚。詹宓見到各式各樣的料理,不禁吞了口口水。

「你先吃飯吧,喜歡什麼就自己夾。」

「真、真的可以嗎?」

「咕嚕嚕嚕~」詹宓的肚子又叫了,這次叫得更大聲,他十分尷尬。

「當然,不用客氣。」添煻拿了托盤,將餐盤、餐具放在上面後拿給詹宓,並貼心地幫他提紙袋;他毫不猶豫地夾了滿滿的菜。到了飯鍋前,穿著圍裙的嬌小女孩看了詹宓一眼,拿起小碗準備盛飯。

「他明天才開始上班,現在是客人。」

添煻這麼一說,女孩放下小碗,拿起大碗,盛了尖尖的一碗五穀飯給詹宓。

「謝謝……你不吃嗎?」他看添煻沒拿托盤也沒夾菜,便問道。

「我還不餓,你別擔心我,先吃吧。」

添煻帶詹宓來到後方的座位區,放下紙袋。坐下後,詹宓便開始大快朵頤。這時,添煻又來到餐檯前,對女孩講了幾句話。女孩點頭後轉身到後面準備,接著拿了一個餐袋出來交給添煻。他拿了餐袋回到座位時,詹宓已經把餐盤上的菜一掃而空了。

「那邊有茶水,可以任意取用。」添煻指著另一邊。

詹宓緩慢起身,過去裝了一杯茶,再回到座位;他邊喝茶邊摸著肚子。

「吃得還習慣嗎?」

「嗯……很好吃……」

雖然嘴上這麼回答,而菜餚也是真的很美味,但詹宓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為了員工的健康,這裡的餐點味道稍微清淡了點,也使用較少的油脂烹調。你很快就會習慣的。」

「好……」

                  (難怪我覺得吃起來不夠過癮……)詹宓心想。

 

====

作者的話:

作者是老人口味,非常清淡,吃太油會肚子痛(沒人想知道)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