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待

1

晨芝拿起客廳桌上的一小包餅乾瞧了瞧。「有機海苔餅乾,哇!這次吃這麼好!?」

「拿來啦!這我的!」晨遠一把搶走小包裝。

「那你幹嘛亂放!」她嘟嘴抱怨。「不想被吃掉就自己收好啊!哼!」

他連忙撕開鋁箔包裝,三片方形餅乾散發出椰子油的清香,上面點綴著深綠色的海苔碎片。見他塞進嘴裡,她向廚房大喊:「大哥!要吃飯了,二哥還偷吃零食!」

「這很少耶!」他因口中塞滿餅乾而口齒不清。

「吃不完冰起來明天我再吃就好了!」晨嗣回答。

遠處傳來的語氣令人覺得是溫柔的慈母,實際上卻是身材魁梧的男子。

「大哥你每次都對二哥那麼好!」么妹仍嘟著嘴。

「大哥對妳更好好不好!身在福中不知福!」他把包裝揉爛,站起身來大聲說道。

眼看兩人又快開始鬥嘴,晨嗣在廚房呼叫他們:「小芝,可以幫我端菜嗎?小遠來盛飯好嗎?」

「哼!」

「咧!」

兩人互瞪一眼,一起前往廚房。

 

◇◇◇

 

「小遠剛剛吃的餅乾又是瑜伽老師給的嗎?」把番茄炒蛋吞下肚後,晨嗣開口問道。

「嗯。」青年的表情看起來有些靦腆。

「就說她喜歡你吧,每次都給你一堆東西。」么妹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

「這些都是小東西耶!」晨遠皺眉。「才一小包餅乾,又不是一大包!」

「可是她有給別的學生東西嗎?」

「這……」面對小妹的追問,二哥答不出來。「上課的時候只有我一個,我哪知道啊!」

上瑜伽課的大多是女同學,他不好意思跟女同學一起上團體課,又希望增進體能、改善因工作久坐導致的腰痠背痛,所以選擇上一對一的個人課。

「不然你去偷看她跟其他學生上課的情形?」

「幹嘛偷看啦!還有,是要怎麼偷看!」他越說越大聲。「而且她結婚了啦!說過幾次了!」

見二哥臉色不好,小妹也沒繼續追問,摸摸鼻子默默吃著飯。

「嗯……上課之後有比較不痛嗎?」大哥岔開話題。

「有,老師說我的肩膀比較緊,需要做一些放鬆的動作,然後加強訓練背肌,我覺得有差。」晨遠夾起豆干送入口中。「練了一陣子,我的柔軟度也比較好了,跟一開始差很多。」

「那就好。」晨嗣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小芝不是也會痠痛嗎,要不要一起去練一下?瑜伽教室在小遠公司旁邊,離大學也近吧?」

見大哥把球丟給自己,她盛湯的手停了一下。瞄了旁邊的人一眼,二哥的表情不是普通可怕。

「禮拜四我下午沒課,都直接回家,如果我也要去上課,不就得在學校待一個下午?這樣好麻煩喔……」看到晨遠的表情肌稍微放鬆,她繼續說道。「而且學校體育課也有瑜伽可以選,我下學期先選選看。」

「也好。」

接著三人把晚餐掃光,晨遠沒有因為吃了餅乾而剩下飯菜。

 

====

作者的話:

文中的餅乾是我最近買的,就把它寫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伽 持續但不期待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