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也能十八變

(4)

「阿宓!?」

甄容聽到聲音,認出自己變化頗大的兒子。

「…………」

詹宓張口結舌。

──怎麼會在最後一刻被媽認出來啦!

打算裝死的他滿頭大汗,拿出手帕擦拭。

見了《魔法少女美美》的手帕,甄容更加確定。

「阿宓!真的是你!」

甄容抱住兩年未見的兒子放聲大哭。

「什麼……」

詹新站起身看著眼前的青年,久久說不出話來。

「你到哪做……做什麼去了……怎麼變……變這麼瘦……媽多想……多想你你知……知道嗎……」

甄容哭得口齒不清。

「……媽。」

事到如今,只好承認了,他心想。

「阿宓……你真的是阿宓……!?」

詹新跌坐在沙發上。

「……爸。」

詹宓拍著母親的背安慰她:

「媽,沒事了,我、我回來了。」

「你、你在搞什麼!這樣戲弄父母很、很有趣嗎!」

詹新的臉脹紅,不知是憤怒或其他情緒導致。

宋添煻站起身:

「詹先生,真的很對不起,這件事是我的主意。阿宓想回來看您們,但又擔心您們還在生氣,所以我想了這個辦法。」

「啊……不……我不是怪你……」

詹新降低音調。

「您們一家好好聚一聚,我這個外人就先離開了。」

「阿煻……」

詹宓拉住他的衣角。

「你好好跟叔叔阿姨聊一聊,要記得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不然他們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明天是假日,你慢慢來不用急。」

宋添煻笑著道別。

 

「…………」

詹新看著詹宓,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

「阿宓……你這兩年來都在做什麼?」

哭了一會兒終於停下的甄容抬頭詢問兒子。

母親傷心的面容、哭紅的鼻頭與眼眶令他相當不捨。

「我……我那時候想……跳樓……」

他才說到這,甄容便瘋狂拍打詹新的手臂。

「都是你!你把阿宓的收藏丟光,他才會尋死!」

詹宓愣住。印象中,母親總是對父親百依百順,未曾反對過父親的意見。

──媽竟然打爸耶……這兩年來的變化好大!

「對……對不起……阿宓……」

聽見父親道歉,詹宓目瞪口呆。

──爸竟然道歉!爸竟然道歉!爸竟然道歉!

「別理你爸,快跟媽說然後發生什麼事!」

甄容哭得渴了,但不想到廚房拿水,深怕錯過兒子的經歷,便拿起水果先解解渴。

「啊……喔……然後……然後有一個男人忽然跑來說要把限量模型轉讓給我,叫我跟他走,把我帶到公司,最後跟我簽約,他就是我現在的老闆……」

拿下戴不習慣的平光眼鏡,詹宓說著兩年來發生的事。包括自己搬進宿舍、室友和同事對他照顧有加、他開始運動健身減重、開始學鋼琴、辦了哪些案子等。

「我現在才知道,我兒子原來這麼帥!」

看著變瘦的兒子,甄容心花怒放。

詹宓知道自己有幾兩重。他心想,當媽的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好看……

他明白自己不是帥哥,現在頂多稱得上型男。

「阿宓,你現在這麼帥,有沒有女朋友?」

型男覺得心口插了一把刀,是自己的母親親手插的。

 

====

作者的話:

就算外表認不出來,聲音也認得出來

咦?《食神》梗嗎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