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也能十八變

(5)

「沒……沒有……」

詹宓老實回答自己沒女友的事實。

要是隨口扯謊,之後還會落得要找人充數讓他帶回家的下場,他敬謝不敏。

「什麼!你們公司沒有女同事嗎!?」

他知道,母親一問下去會沒完沒了,只好從實招來。

「之、之前有一個喜歡的女同事,但是對方對我沒意思……」

「可憐的阿宓,沒關係,再接再勵!」

她把整盤水果推到兒子面前。

「啊!冰箱有你最愛吃的荔枝,我再去拿!」

客廳剩下他和父親,兩人默默吃著水果。

「工……工作忙嗎……」

先打破沉默的詹新盯著盤子低聲問道。

「還好……爸……你們呢……」

「還可以……」

「…………」

「…………」

詹新深吸了一口氣:

「你存……」

「什麼?」

他原本想問兒子存款多少,卻忽然噤口不語。

根據過去的經驗,他已經學會,如果一直照自己原本的方式養育兒子,反而會造成對方過大的壓力。

「你吃……多吃點……」

他指著盤子。

轉得有點硬,但詹宓沒察覺。

以前詹宓只覺得和父親共處一室壓力很大,現在發現對方其實也會關心自己,詢問自己工作狀況,不由得鬆了口氣。

「阿宓,你要不要搬回來住?」

回到客廳的甄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詹宓伸出去拿荔枝的手停在半空中。

「…………」

他看著眼前的父母。

增加的白髮與皺紋,逐漸瘦弱的身影。

還能再陪他們多久?

以前總是覺得他們的善意與關心很煩,現在他知道那是他們的愛。

但……要是自己搬離宿舍,宋添煻又會是獨自一人。

──我知道阿煻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室友和父母,誰比較需要自己,不言自明。

 

當晚,他在家裡過夜。

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卻又陌生。

空蕩蕩的房間沒有很多灰塵。

──應該是媽常常打掃吧……為了等我回來……

詹宓十分感動。

他把兩年前穿的,尺寸過大的舊衣服拿出去回收。

──現在這裡什麼都沒有……不過沒關係,會再慢慢增加的。

打定主意後,他閉上眼沉沉睡去。

 

隔天下午,他暫別父母,拖著一只行李箱回宿舍。

打開門,室友宋添煻正在寫譜。

「阿煻,昨天謝謝你……」

對方報以微笑。

「跟叔叔阿姨好好談過了嗎?」

「嗯。我媽叫我搬回家住。」

「喔……」

看著打開行李箱的詹宓,宋添煻心想,他是回來收東西的吧。

詹宓離開後,自己的日子就跟兩年前一樣,不會有什麼大改變。

如果他要另外找工作,宋添煻當然會給予祝福與協助。

未料……

「不過我還是想住在這裡,所以就跟我爸媽說住這裡上班比較方便,放假時我會盡量回去住。而且如果每天住家裡,一定又會跟爸媽吵架,我不想那樣。」

住在宿舍確實比較沒壓力,此外,和室友相處起來輕鬆愉快,他想繼續過這樣的生活。

「咦?」

他捏緊手中的樂譜。

「阿煻你看,我媽做了好多菜給我們吃!我媽手藝很好哦!你吃吃看!」

詹宓從行李箱裡拿出一堆保鮮盒,裡面裝了甄容親手做的菜餚。

「好。」

他把原本要寫來歡送室友搬回家的樂曲揉成一團。

 

====

作者的話:

樺問會不會有阿煻那一夜的內心戲

既然被催了,那就來混一篇吧XD

很快就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