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以樂曲送君離

(2)

回宿舍後,宋添煻把詹宓父親的尋人委託書拿給他看。

對方神情十分複雜。

經過兩年朝夕相處,宋添煻知道他在想什麼。

──爸媽還好嗎?是不是還在生氣?我真的可以回去嗎……我這樣回去爸媽會滿意嗎……阿宓應該在想這些事。他應該更有自信……

他推了對方一把。

宋添煻的方法是,要室友和他一起去匯報,看看是否會被認出來。

「我們一起去報告已經找到你了。如果你沒被認出來,就不要回家。這樣就算你遠遠偷看他們,也不會被發現。被認出來的話,就坦承一切。如何?」

詹宓猶豫半天,終於下定決心。

「好……」

 

到了睽違兩年的家門前,詹宓想伸出手按電鈴,卻又縮回來,如此重複許多次。

宋添煻果斷按下門鈴。

詹宓減重有成,外表是個型男。今天為了避免露餡,還戴了平光眼鏡。

前來應門的是詹宓的父親──詹新,他完全沒發現眼前的型男是自己的獨生子。

──嗯……爸爸沒認出阿宓啊……

宋添煻微微鬆了口氣。

他馬上對自己的心情感到矛盾。

──為什麼我會鬆一口氣?難道我不希望阿宓被認出來?

──阿宓應該要回家和父母團聚……畢竟他們的心結是解得開的。阿宓已經不怪父母了,而他爸媽會來委託尋人,一定也是因為日夜思念自己的孩子……

──我到底希望結果怎麼樣……?不,不對,是阿宓希望結果怎樣……

──不要想太多,現在要專心……

他邊進入詹家邊驅趕腦中的想法。

 

兩人坐在沙發上等待詹新閱讀報告書時,詹宓很緊張,一直環顧四周,還偷看父母。

──阿宓好像有點想哭……他一定是想回來這個家的。

詹宓的母親──甄容端了水果來。

──媽媽也沒認出阿宓……阿宓看起來很難過……我該怎麼幫他……

他想了想,決定使出最後一招。

宋添煻用眼神催促他離開。

他認為,如果詹宓想回家,應該會跳出來承認自己的身分。

未料,甄容遞叉子給兒子時,他竟脫口說出「謝謝」。

「阿宓!?」

──聽到聲音果然還是認得出來呢……

宋添煻安心了。

──這樣阿宓就可以回家了……

他察覺自己並不開心。

──為什麼……我應該為阿宓感到高興才對……但……

看見一家人團聚的模樣,他知道這裡並不是自己的容身之處。

「您們一家好好聚一聚,我這個外人就先離開了。」

「阿煻……」

詹宓拉住他的衣角。

他知道室友感到不安,希望自己能陪伴他……

──可是……我不屬於這裡……

「你好好跟叔叔阿姨聊一聊,要記得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不然他們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明天是假日,你慢慢來不用急。」

宋添煻笑著道別。

 

「嗨!阿煻哥!」

他在宿舍大廳遇見烏鴉嘴。

宋添煻連舉手打招呼的力氣都沒有,只是默默走過他身邊。

對方開朗的表情瞬間凍結。

氣質美男不知道的是,曾遭受他毒舌攻擊的烏鴉嘴,見了他的表情,正默默在他身後發抖。

 

====

作者的話:

可憐的阿煻......

還是要說可憐的烏鴉嘴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