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以樂曲送君離

(3)

宋添煻獨自躺在沙發上。

──阿宓晚上應該會住家裡吧……

他掙扎著起身,從冰箱拿出一瓶啤酒。

──有值得開心的事想喝啤酒是正常的……對……

他想說服自己。

然而,喝沒幾口,他舉起鋁罐重重摔在地上。

「可惡!」

帥哥平時的氣質消失得無影無蹤。此刻宿舍301號房客廳,只有一名雙手抓著亂髮的煩躁男子。

他呆坐了許久終於起身,認命地收拾地上的鋁罐與流出的啤酒。

宋添煻暫時不想思考,梳洗後便早早躺上床。

他翻來覆去,一夜未眠,直到雞鳴後才因疲勞陷入夢鄉。

 

宋添煻醒來時已過中午,宿舍裡沒半點聲響。

──阿宓還沒回來啊……

──他搬回家後,宿舍只會這麼安靜……

室友看動畫片的聲音、練習的琴聲、兩人合奏的樂音、談話聲、歡笑聲一一閃過他腦海。

──一切都將變得遙不可及。

兩人合作辦案、喬裝打扮的身影也不會再出現。

「唉……」

宋添煻抬起頭,瞥見桌上的《大天使指引卡》。

他是異次元事務所唯一的男性占卜師,許多女性顧客都指名他,預約很久才排得到。

──大天使,我該怎麼辦……

對於自己的狀態感到相當困惑的他拿起牌卡,洗牌時掉了一張出來。

「是大天使約菲爾的走出戶外……」

「呼吸新鮮空氣,連結大自然,釋放壓力,重新獲得嶄新的創意。」

「釋放壓力……創意……」

這張牌還有「藝術創作」的意思。

他靈光一閃,忽然了解了什麼。

「對啊!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這個。」

宋添煻深呼吸、重整心情後,迅速拿起紙筆。

 

室友即將離開此處搬回家中。身為公司的音樂治療師,他決定為詹宓寫一首曲子,笑著送他出門。

音樂有療癒的功能,能使身心疲勞的人恢復精神。

──剛換環境,阿宓一定會緊張……希望這首曲子可以幫助他……

──就算阿宓真的搬走、辭職,我們仍然是朋友……以後還有機會見面……

──身為朋友,我應該祝福他。

腦中自然浮現旋律的小提琴手埋頭創作,把祝福的心情化為樂音。

 

下午,詹宓拖著一只行李箱回來。

「跟叔叔阿姨好好談過了嗎?」

「嗯。我媽叫我搬回家住。」

「喔……」

──果然……譜還沒寫好……就差一點……

宋添煻有點急。

──阿宓收東西應該還要一段時間……

「不過我還是想住在這裡,所以就跟我爸媽說住這裡上班比較方便,放假時我會盡量回去住。而且如果每天住家裡,一定又會跟爸媽吵架,我不想那樣。」

「咦?」

他捏緊手中的樂譜,抬頭一看,詹宓正好完全拉開行李箱的拉鍊。

行李箱不是空的。

──阿宓不是回來收拾行李的?

他非常錯愕。

裡面疊滿裝了食物的保鮮盒。

「阿煻你看,我媽做了好多菜給我們吃!我媽手藝很好哦!你吃吃看!」

「好。」

發現自己嘴角自然上揚的宋添煻,把即將完成的樂譜揉成一團。

 

====

作者的話:

不知道何時有機會聽到這首曲子呢(我不會再說是自己要寫了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