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什麼口味

顯世114年10月,天氣逐漸轉涼,薄長袖外套紛紛登場。異次元事務所五樓休息室裡,動物傳心術師朱克琪和占卜師成為真正在聊天。

「今天的案子都做完了,休息休息~」

後者伸了個懶腰,前者看著窗外的鳥,伸出手指逗弄,但她臉上的笑容有點寂寞。

「……小琪,怎麼了嗎?有心事嗎?」

「…………」

朱克琪轉過身看著她。

(如果是為真姐,應該可以問吧……因為她已婚……)

「願意的話可以跟我商量喔!」

「嗯……為真姐,妳跟妳老公都什麼時候接吻?」

「噗!」

成為真一口茶水噴在桌上,她連忙拿起抹布擦拭。

「咳咳!咳咳!想、想親的時候就可以親啊……怎麼了?難道妳們都還沒……!?」

朱克琪落寞地點點頭。

(蘇杞城這個豬頭在幹嘛!)成為真在心中臭罵他一千遍。

「是不是我不夠好……?」

朱克琪低頭說道。

「絕對不是!妳別想太多!一定是他掌握不到時機……這個人太呆了!……話說回來,妳想的話也可以主動啊!」

「……要怎麼主動?」

她歪頭詢問;面對純真的她,成為真想一頭撞死在桌上。

「好,我幫妳想個辦法……」

占卜師擦去額頭的汗水說道。

 

當晚,在朱克琪家客廳,兩人一起逗貓時,她開口問道:

「杞城,你喜歡什麼味道?聞到什麼味道會很開心、覺得很舒服?」

呆頭鵝工程師秒答:

「肉粽。」

朱克琪愣在原地,蘇杞城渾然不覺,仍繼續拿著逗貓棒和黑貓噹噹玩。

 

隔天,她把這件事告訴成為真,對方的下巴瞬間滑出手掌,頭差點撞到桌上。

「……好吧,沒關係,那就用妳喜歡的。」

這次占卜師在心裡咒罵他一萬遍。

 

幾天後,兩人仍然在朱克琪家客廳陪貓玩。他們交往後,蘇杞城醒著時都在她家,只有洗澡睡覺才會回家。她雖想留他過夜,卻又擔心他不喜歡輕浮的自己,於是裹足不前,並暗自煩惱自己是否缺乏魅力。

「咦?什麼味道?」

蘇杞城聞到一股花朵般的優雅清香,他四處尋找來源。

「應該是護唇膏的味道,宛鈞今天帶大家做護唇膏,我們加了玫瑰精油,你聞聞看是不是。」

她在他面前噘起嘴並閉上雙眼,這情境使蘇杞城心臟漏跳了一拍。

(這……小琪是在暗示我嗎……可是……)

他怕發生跟上次一樣尷尬的事,詳情請閱讀056是個美麗的錯誤。但過了許久,她都沒睜開眼睛,也沒開口說話。

(怎……怎麼辦……)

他慌亂地東張西望,玳瑁貓叮叮察覺他的視線,便轉過去舔手上的毛,噹噹則跑到旁邊玩玩具。

不知時間已過了多久,他覺得彷彿過了一小時。蘇杞城決定把握機會,鼓起勇氣,慢慢湊近佳人的臉,輕輕在她唇上吻了一下。

對方驚訝地睜開雙眼。他連忙道歉:

「小琪,對不起,我、我……」

「你好慢。」

聽見抱怨,他才回過神來,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兩人害羞地相視而笑。

 

====

作者的話:

我:你選一個喜歡的味道

蘇杞城:肉粽

這是真的= =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