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不是小動物

(3)

「…………」

吳倚雁瞪大雙眼,東張西望後盯著邵威:

「少尉,你剛才有沒有講話?」

對方搖頭,往桌上看了無數次,才慢慢回到座位上。

「?」

她正覺得奇怪時,發現蟑螂出現在前方不遠處地上,動也不動,宛如正在等待自己。

「你……是在等我嗎?」

她不禁出聲詢問。

『吃。』

發現自己成功和動物連線的吳倚雁張大嘴,隔著櫃台抓住少尉雙肩: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什……什麼成功了?」

邵威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她很用力,他不禁皺眉。

「我和那隻蟑螂連上了!連上了啊!!!!」

吳倚雁像瘋了似地搖晃少尉肩膀。

「什……什麼連上了?」

「傳心術啊!啊啊啊啊啊!」

「啊!」

邵威想起她剛才的舉動。

在軍中,武力就是一切。只要面前出現阻礙,就以絕對的力量輾壓、破壞。然而,吳倚雁的方法是把蟑螂引開,而非狠狠踩扁。

「喜愛所有動物啊……」

他覺得自己受過的任何軍事訓練,都比不上這堂課的精髓。

──我只想著要打死蟑螂……她卻用其他方式成功引開蟑螂……一定是因為這樣,傳心術才會成功……

「恭喜妳!」

「耶!萬歲!」

她還開心地跳上跳下;他出言提醒:

「妳不是要給牠吃餅乾嗎……」

「對喔!」

吳倚雁一轉頭,發現蟑螂還在等她,連忙往門外走去:

「來來來,來外面,給你吃餅乾喔,不要再進來了喔!」

邵威鬆了一口氣,馬上拿起抹布擦拭桌子。

 

她回座位後,並未對邵威另眼相對,態度跟以前一樣。

少尉本以為自己會遭到唾棄,因為以往只要他這個弱點暴露出來,不是被嘲笑就是被數落一番。

──為什麼男人不能怕蟑螂?為什麼軍人不能怕蟑螂?

他在心中吶喊了四十幾年。

年紀輕輕的女同事不因此改變對自己的態度,他感到很欣慰、難能可貴。

未料,吳倚雁對他的態度,卻在下次兩人一起當班時開始起了變化。

「……………………」

這陣子邵威埋首於電腦前,常常察覺旁邊傳來緊盯的視線。他若無其事轉頭,吳倚雁有時避開目光,有時對他嫣然一笑,有時裝忙。

──倚雁看起來不像是對我怕蟑螂這件事有什麼特別的看法……那她為何一直看我……這種眼神有點奇怪,她散發出的不是殺氣,也不是厭惡,是……什麼呢?

他有點苦惱,以前從沒遇過這種事。但目前她的態度對兩人當班並未有太大影響,邵威決定再觀察幾天。

 

過了一個月,情形仍然一樣。退役軍人覺得很尷尬;對方看起來卻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

吳倚雁帶客人上樓時,他抱頭嘆氣:

「唉!到底該怎麼辦?裝沒事嗎?」

她哥哥吳倚雍剛好下樓,見了邵威的舉止好奇問道:

「少尉,怎麼了?頭痛嗎?」

「不……沒有……」

「這樣啊,天氣熱多喝水有益健康哦!」

吳倚雍平靜說完便轉身欲離開;邵威見書生要走,立刻拉住對方:

「等一下!」

「?」

邵威心想,當哥哥的應該最瞭解妹妹吧,便告訴他最近發生的事,除了自己怕蟑螂一事,結果換書生抱頭低吟。

「那個花癡……」

 

====

作者的話:

樺:蟑螂下次餓了會再回來櫃台找他要吃的吧

我:如果還活著的話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