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不是小動物

(4)

「什麼花癡?」

邵威百思不得其解。

「呃……」

書生思考了一會兒才開口:

「她……應該是覺得你很可愛吧。」

「什麼!?可愛!?我!?」

吳倚雍點頭;少尉指著自己,張大嘴,久久說不出話來。

「辛苦你了……」

書生無奈地拍了他的肩膀,逃難似地離開。

──可愛是什麼意思?

──怎麼會說我一個大男人可愛!?

──軍人和可愛是可以畫上等號的嗎!?

──還是怕蟑螂等於可愛!?

──我不懂啊!!!!

──我年紀搞不好跟她父親差不多吧,她會說自己父親可愛嗎!?

邵威煩惱不已。這時吳倚雁正好下樓,他只好暫時整理情緒,若無其事繼續辦公。

 

旁邊一直傳來吳倚雁的視線,少尉無法工作,只好開始回想對方之前看到什麼會說可愛。

包包、衣服、飾品、小動物、紙膠帶、便當、鑰匙圈、髮型……

──我跟這些東西有共同點嗎!?

──唉……頭好痛!

──倚雍什麼時候回來?我想再問清楚點。

他左盼右盼,一直等不到書生。

 

『叮咚!』

異次元事務所對面宿舍501號房的門鈴響起,吳倚雍放下書本。

「來了!」

站在門外的是邵威。

「……少尉,怎麼了嗎?」

書生對於來訪者感到十分訝異。

「我想問一點事,方便嗎?」

「好啊,請進。什麼事呢?」

邵威有點難以啟齒,但既然來了,總得問個明白,否則工作效率不彰,他自己也覺得愧對公司。

「你下午說倚雁覺得我可愛,那是什麼意思?我不是很懂……」

「哦,是那件事啊……」

書生推了推眼鏡。

「怎麼說呢……」

他捏著下巴,搜索著用詞。

「倚雁平時會說什麼東西可愛?我覺得我跟可愛完全沾不上邊啊!」

少尉非常疑惑。

「嗯……你的話應該屬於反差萌吧。」

聽到沒聽過的詞彙,他皺起眉頭:

「反差蒙是什麼!?」

「就是外表和內心有不搭、不匹配的地方……嗯……你曾被她發現有什麼弱點嗎?或是挑食之類的?」

邵威恍然大悟:

「啊!有……」

「那她應該是覺得跟你的外型、個性還有以前的職業不搭,覺得有反差所以很萌,才認為你可愛吧。」

聽了書生的解說,來者一掃疑惑。

「我知道了……謝謝……」

「不會。」

邵威準備離開,又忽然想起什麼似地開口:

「她會說令尊可愛嗎?」

「咦?」

吳倚雍愣住;對方盯著他,等待他的回答。

「我是沒聽過啦……我覺得她應該不會覺得自己的爸爸很萌……」

書生低下頭,眼鏡的反光遮住他雙眼,看不出他此刻的表情。

「那……她覺得我很可愛而一直盯著我的話,我需要做什麼反應嗎?」

「呃……應該……不用吧……不理她就好了……請當作沒看到……」

他心裡想的其實不是「不用」而是「沒用」

──反正不管做什麼反應都阻止不了她。

「喔……好……」

 

之後,每次上班,邵威都邊冒冷汗邊對她的視線視若無睹,只能告訴自己要專心工作。

 

====

作者的話:

後面想好了(應該說被催稿),有續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