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沌中的一道光

(3)

啊,我又看到上次那兩個人了。

淡紫色的光,超美的……

跟著他們好了,看看他們要去哪。

啊,他們上了車,戴眼鏡的學者開車。

我現在已經很習慣浮在空中了,跟著目標對我來說毫不費力。

這是……學者的家吧……

哦,原來他們是這種關係……

 

變成靈體後,不再有五感,看到別人脫光洗澡或換衣服,也沒什麼特殊感受。當然一開始還是嚇了一跳,只是看多了就覺得都一樣,沒啥好看。

有時也有其他靈體出現,不必張嘴就能跟他們交談,或許挺方便的。

有些看起來留在這裡很久了,看到我就叫我「新來的」,有些跟我一開始一樣慌亂不已,有些則動都不動,不知道在想什麼。

上次我看到一個不太妙的,全身都黑色的,看起來絕非善類,當然能閃則閃。

 

咦?他們身體周圍的光都變色了,兩個人都變成紅色!

奇怪了,為什麼其他人的顏色都沒這麼好辨識,就他們的最強烈?

靠近一點看好了……

嗯?只有這部位不是紅色?這麼奇怪?

原來這是學者研發的原因,真令人感動。

我幫不了你,加油!

 

忽然傳來一道強烈的光芒,學者的住處不見了,我回到最早的地方。強光陪伴著我,該處不再是黑暗空間,而是充滿光明之處。

死神……終於來了嗎?沒想到死神這麼亮?

光芒逐漸減弱,我漸漸看得見物體。

我看著眼前的「人」,對方並不是骷髏,也沒穿著斗篷,手上更沒鐮刀。

翅膀……?

我面前的形體身後有一對翅膀,頭部後方有圓形的光芒。

啊?不是死神,而是天使?我可以上天堂?

我回顧了我的一生。雖然沒做什麼大善事,但也算循規蹈矩。

天使……祢要來帶我走對嗎?

『是,你這一世的功課做完了。』

天使在我心中講話。

功課?什麼功課?

天使舉起手,一道光射入我眉心。

啊!

『你的任務已完成。』

全身就像電流竄過。我想起來了!我全都想起來了!

每個人到白星都是有目的的,那些目的在投胎前就設定好了。

我想當一個研究員、對社會有所貢獻,而我已達成這個目標。

我還有一些任務。讓莎和小武瞭解失去親朋好友的心情,使他們互相扶持走出悲痛,並在很久以後原諒搶匪。

讓搶匪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重新做人。數十年後特赦,他會變成善心人士,幫助許多弱勢團體,彌補自己的過錯。

這些課題是我和莎、小武、搶匪在投胎前就一起設定好的,這是我們寫下的劇本。

但我的功課還有後續,過了幾年,我又得重新回到這個世界。

我回過神來,看著眼前的天使。

『準備好了嗎?』

我點點頭。祂對我伸出手,我牽住了。

我們一起飛向光中。

 

時候到了。彷彿才眨個眼,人類世界已過了好幾年。

天使一樣問我:『準備好了嗎?』

看著溫暖潮濕、營養豐富的「新家」,我點頭對自己說:走吧!

我知道自己將遺忘在這裡想起的所有事、所有設定好的條件、劇本的全貌。

接下來我會當個有時體貼、有時搗蛋的孩子,讓他們學習如何扮演父親與母親的角色。

改過自新的搶匪也會重新出現在我面前,為了救我一命而賠上自己的。

我對他們說,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再會。

 

====

作者的話:

可參閱125研發只為使君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月特輯 另類鬼故事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