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沌中的一道光

(2)

為什麼!為什麼鏡子照不到我!?

我陷入混亂。

舉起手一看,我發現手有點透明,隱約看得到地板的磁磚。

這、這是怎麼回事!?

旁邊的男子小解完走過來洗手。

他、他竟然穿過我的身體!

我的天!我好想吐!

我、我到底怎麼了!?

難道……難道我……!?

不!

我不願去想,衝出廁所,在走廊上狂奔。

我的身體究竟怎麼了!

誰、誰來救救我!

 

我跑了很久,卻不覺得累。

這裡是哪裡!?

我聽見一間房間傳來歡呼聲。

「成功了!我們終於成功了!」

說話的人聽起來很高興……

我有點好奇,決定湊過去看看。

「我想看看我的能量!」

「老師,我也要!」

他們在說什麼……?

我想進去,但門關著……

我越靠越近,想聽清楚他們在說什麼,卻一下子穿過門板。

怎麼會這樣?

我無暇去思考,那群人吸引了我的注意。

他們圍在一名穩重的男人身邊。他戴著眼鏡,看起來很聰明,流露出自信與學者風範。

男人手上拿著手機,上面裝了一個奇怪的東西,所有人都盯著螢幕。

大家熱烈討論時,有人指著螢幕問道:

「這個金色的是誰啊?」

眾人退開,我靠近那個戴眼鏡的男人,越靠越近。我也想看他們在看什麼。

另一個人身邊圍繞著淡紫色的光,十分美麗。

男人往我的方向伸手揮了揮,手碰到我的時候,我有種異樣感,好像身體遭到入侵,不是很舒服。

先離開好了……

 

來到走廊,我發現自己對這裡很有印象。

我走到斜對面的房間。

門上寫著重力學討論室。

我知道我必須進去……

毫無阻礙地穿過門板,眼前的一切喚起我的記憶,往事以超高速在我腦中播放。

我想起來了……我是這裡的研究員……

莎莎是我女友,我跟她說過,實驗成功就結婚,她很高興。

她旁邊的男人──小武是我的好朋友……

那天晚上,我做實驗做到很晚,趕著回家時,遇上持刀搶匪……

運氣不好……

或許這就是我的命……

原來我……真的死了……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冷靜……

實驗沒做完……留了爛攤子下來……

希望有人可以完成……

死神什麼時候會來帶我走……?或許快了。

現在的我還能做什麼?

我……我想跟他們說些話……

 

轉眼間,我來到莎莎臥房,她在睡覺,眼角流下兩行淚水。

親愛的,我很抱歉……無法實現承諾……

希望妳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走出失去我的傷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相信妳可以的。

我愛妳。

 

接著我來到小武房間。

兄弟,我不會要你幫我照顧莎,但如果你願意,我會很高興……你是這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很久以後才可以來見我,知道嗎?

 

想說的都說了,想做的……也無法再做了。就這樣吧。

我回到研究院附近亂晃,看著日昇日落、月出月沉。離開肉體後,時間的感覺不太一樣,比較快。有時才眨個眼,就從中午變成晚上了。

死神怎麼還不來……

 

====

作者的話:

可參閱124看不見並非不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月特輯 另類鬼故事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