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是好兄弟

(3)

「去找警察問問看好了……但是警察局在哪……」

郝雄棣漫無目的,到處亂走,回過神來,赫然發現自己闖進亂葬崗。

「呃!我怎麼跑來這裡!」

他慢慢往後退。

「啪!」

腳下傳來東西斷裂的觸感。他低頭一看,看見兩截斷骨。

「喀喀……喀喀……」

他抬頭朝向音源處。

一名身穿白衣,披頭散髮的「人」站起身,臉被長髮遮蔽,完全看不見表情。

郝雄棣吞了口口水,屏息等待。

對方抬起頭露出血盆大口朝他撲過來,嘴裡咬著一截腸子,手上還拿著一條啃到一半的大腿。

「嘎!」

「哇啊!」

他拔腿就跑。

跑了不知多久,他跌倒在地,見身後沒東西追來,累得在草叢堆裡昏睡過去。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我要去哪裡……

昏昏沉沉中,他察覺有人在拉他的腳。想起剛才的食屍鬼,他馬上跳起來逃走。

跑沒幾步,他發現不對勁。

「我剛剛不是在草叢嗎,怎、怎麼變石子路?」

察覺自己跑在充滿泥土和石子的路上,郝雄棣東張西望,發現身後有一大群「人」在追趕自己。

每個「人」的臉色都像醫院的長舌女鬼一樣青中帶紫,不是沒眼珠就是垂著長長的舌頭,模樣十分駭人。

「救命啊!誰來救救我!」

他加快腳步,然而,不是田徑好手的他漸漸被其他人追過。

一個……兩個……三個……

「我第一次……呼……知道……鬼跑這麼快……」

沒人搭理他,大家紛紛向前逃竄。

「咦?」

發現眾鬼不是在追趕他,他稍微安了心,往後一看又嚇得魂飛魄散。

後方有一道門,吸入跑在最後面的鬼魂。

「嗚啊!」

「不要~~~~」

「救我!」

「我還沒玩夠!」

慘叫聲令他不忍再聽,只能奮力向前跑,逃離悲慘的命運。

他邊跑邊回頭,門越來越近,慘叫聲也越來越近。

「我、我是人不是鬼啊!不要抓我!」

後方的鬼影全數遭門吸入,現在他離門最近。

他奮力抬腳卻徒勞無功,門逐漸逼近,已到達他後腳跟的位置。

「不!」

他想往左右閃,但除了這條路,兩旁都是深不見底的黑暗。

「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鬼地方!」

門裡傳出聲音:

「別再浪費力氣了,來陪我們啊!」

有人抓住他的腳,他跌了一跤,下半身已沒入門中。

「不要!不要!」

郝雄棣發狂似地用手爬行,想逃出門外。事與願違,他的上半身也緩緩被拖進門裡。

「啊!」

他摔到地上。

「咦?」

這裡是一開始的病房。

「不會吧?我剛剛都在作夢嗎?」

旁邊的床位依舊沒人。他打開房門探頭出去,發現這裡看起來像正常的醫院。有護理師、病人、家屬等。

「什麼怪夢……」

他鬆了口氣躺回床上休息。

「量血壓囉!」

護理師推著儀器進來,他安分地配合,卻忽然覺得有異樣感。

對方朝他一笑,他驚覺眼前的人正是稍早的長舌女鬼。

「啊!啊啊啊啊啊~~~~~」

他奪門而出,卻遭其他人壓制住。

「你們到底想幹嘛!我還活著!讓我回去!」

郝雄棣拚命掙扎。

「照給他看。」

有人在他面前擺了一面鏡子,另一面鏡子放在他後腦處。

「什……麼……」

他看見自己後腦有兩個洞,一大一小,腦漿似的液體沾在邊緣,還有已呈現褐色的血液。

「醫生……醫生在哪裡!快幫我開刀!」

不願接受事實的他聲嘶力竭地大喊。

「要是每個新來的都這樣,我們豈不累死?」

「走囉走囉!」

「散場囉!」

大家放開他,紛紛回到自己的位置。

「不可能!不可能!我沒死!我沒死!我沒……死……」

郝雄棣癱坐在地。

 

同場加映小短篇──照胃鏡

「你的胃有點潰瘍,你看,這裡很多傷口……咦?」

看著螢幕的醫師用力眨眼。

螢幕上的胃袋裡出現許多小人影,其中一個掙扎著四處逃竄。

「醫生,怎麼了嗎?」

他拿下眼鏡揉了揉眉心,再戴上眼鏡後,小人影全數消失無蹤。

「……沒事。平時要注意咖啡因的攝取量……」

──我太累了嗎?胃裡面怎麼可能有人?

 

====

作者的話:

香客大樓的房間與某個病人的胃誤連結在一起,所以才會這樣

郝雄棣逃出醫院時的門和吸入鬼魂的門都是鬼門,一個鬼門開,一個鬼門關

建醮其實是中元普渡

主角的身分看名字就知道,不過大家通常不會念「棣」(音「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月特輯 鬼故事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