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少年遇見佛

(5)

──老先生是對的……如果我早不跟他們混,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弟弟是無辜的,希望我多少可以保護他!

阿猴後悔自己沒吃胖點,脂肪若像大朱一樣多,或許可以作為緩衝,少受點傷。

尖銳的警笛聲劃破天際,由遠而近,轉移阿猴與其他不良少年的焦點。

「條子怎麼會來!」

大朱慌了手腳。

「可惡,你竟然報警!」

阿津掄起拳頭時,警車正好在老社區門口急煞。

「不是我……!真的!」

「騙鬼啊你!」

他急忙解釋;對方怒火攻心,完全聽不進去。

「阿津,現在跑路要緊啊!就讓阿猴被抓,我們值錢的小東西拿一拿就好,快閃!」

綠髮少年拉住金髮少年,他們把從屋裡拿的大件物品丟在阿猴腳邊,想栽贓給褐髮少年,並從遠離大門那一側的樓梯開溜。

「嗚……喝啊!」

威脅離開後,阿猴用力把小學生拉上來。

「呼……呼……」

他試著提起書包掂掂重量。

「我想說你看起來又沒多重,怎麼差這麼多,果然是書包重……這裡面到底裝了多少東西,真可怕……」

「謝謝……哥哥……」

孩子不停喘氣,阿猴一摸他額頭馬上縮回手。

「好燙……弟弟,我帶你去看醫生好嗎?」

他一臉擔心。

「嗚……家裡……有藥……」

對方搖頭,似乎不想給他添麻煩。

「你家是哪一間!?弟弟!弟弟!」

話還沒說完,男童已失去意識。

「啊……書包裡應該有地址和鑰匙吧……」

他打開男童書包尋找地址資訊時,一名員警正好來到五樓走廊。

「糟了……」

阿猴看著不良三少丟在自己身邊的東西,加上自己亂掏書包的手,覺得末日來到。

「是你報警的嗎?」

手上拿著儀器的警方問道。

「不、不是……」

他愣在原地。

「看起來是這個位置,你手機拿出來看看。」

他掏出手機,發現正在通話中。

「啊……剛剛不小心按到了……對不起……」

──結果真的算是我報警的!

他心想,不良三少若知道實情肯定不會放過他。

警方沒理他,左右看看便打包地上的贓物。

「你可以跟我到局裡說明一下嗎?」

「呃……好……」

他心想,這回是逃不掉了。做了壞事,必須接受法律制裁。

「對了!這個弟弟發燒了,可以送他去醫院嗎?」

安分接受事實的阿猴扶起失去意識的男童,請求員警幫忙。

「你別擔心,剛才我們看到他掛在欄杆外,就已經叫救護車了。」

隨即傳來尖銳的鳴笛聲,救護車已趕到。

「好快……」

幫忙背起孩童的阿猴讚嘆。

 

「還想跑!」

來到一樓廣場,他看見阿力想逃出警車,被另一名員警壓制的畫面;阿津和大朱焦慮不安地坐在警車裡。

員警讓小學生搭上救護車後,也叫阿猴上車。開回警局途中,不良三少一直打小報告。

「警察先生,都是他做的!」

「對啊,我們是無辜的!」

「我、我們什麼都沒做!」

阿猴低著頭,一句話也沒說。

「吵死了!再吵把你們打暈信不信!」

滿臉橫肉,長得不向警察像黑道的員警回頭怒吼,他們瞬間閉上嘴,乖得像吉娃娃。

 

====

作者的話:

這個小學生是誰呢,明天揭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良少年 阿猴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