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深情凝望

 (2)

「我手上的牌已經先分成兩堆了,紅色和黑色,給大家看一下。」

表演魔術的巫雅綴左右手各拿一堆牌堆,他先把右手的牌放在桌上,攤開給大家看,全都是黑色的。他又拿起另一疊牌,都是紅色的。

「好,我現在把黑色的放在你們的左邊,紅色的放在你們的右邊,再看一次。」

他讓觀眾再確認一次後,把兩堆牌分別放在桌子兩側,中間拿一條繩子隔開。

「等一下我念完咒語,兩堆牌會交換。」

烏鴉嘴拿出魔術棒甩了幾下,頂端出現一朵玫瑰花,觀眾又一片驚呼。

「天靈靈地靈靈,變魔術我最行,嘿!」

他對著兩堆牌堆做了一些手勢,念完咒語,翻開最上面的牌展示。

「黑色這堆……變成紅色了!」

他翻開觀眾方向左邊第一張牌,果然是紅色。

「咦!?」

「喂!不能只翻一張啊!」

聽見同事抗議,他回答:

「那當然,整堆都是紅色的。」

他拿起整堆牌攤開,給大家檢查。

「真的假的!」

「太厲害了吧!」

他繼續翻開另一堆牌堆:

「這邊就全部變成黑色了!」

台下傳來熱烈的掌聲。

志得意滿的他偷瞄丘治靈,對方仍面無表情。

──這……逼我使出絕招……

「接、接下來我要表演吞劍!」

他拿出長劍在大家面前揮舞,並刺了刺桌面,證明這不是會縮回去的刀刃。

「哇!來真的啊?」

「行不行啊!」

「要幫你叫救護車嗎?」

有人已拿出手機準備撥號。

「大家放心,變魔術我最行!」

「登愣登愣登愣登愣~~」

來不及準備配樂,巫雅綴請竹馬好友蔣翔宇幫他口頭配樂,眾人哄堂大笑,緊張感頓時減少。

「看我的!」

他側身面對觀眾,大家眼睜睜看著長劍逐漸消失在他口中。

「吞、吞下去了!」

「不是吧?」

「沒流血耶!」

所有人屏氣凝神,深怕下一秒就見血。

烏鴉嘴一路吞到劍柄,轉身以正面面對大家,並張口讓大夥兒鑑定劍還在他嘴裡。

「救命啊!我不敢看!」

「好可怕!」

「他看起來快吐了,真的不要緊嗎……」

許多膽小的同事紛紛遮住雙眼,也有人緊盯著他,想看破他使用的把戲。

只見他緩緩拔出劍,甩了兩下,又刺了刺桌子,證明這真的不是可伸縮的道具。

「好厲害!」

「大魔術師!!」

「出國比賽!!!」

在滿堂彩中,鞠躬道謝的巫雅綴瞟了一眼主角,他仍文風不動。

挺起身子的他,衣服換了一個顏色。

「哇喔!」

發現亮點的觀眾持續鼓掌,丘治靈連眉毛也不動一下。

──唉……我沒招了……

掌聲稍落,丘德聆拿起麥克風解說:

「很精采的表演!不過治靈以前研究過魔術,所以這些他都會,嚇不倒他,可惜了!」

差點昏倒的烏鴉嘴默默接受失敗的事實,黯然走下台。

接下來仍有許多挑戰者上台,但都無法撼動冰雪般的表情,最後一位也是。

丘德聆看著百無聊賴的雙胞胎弟弟,心想,難道真的沒有人可以帶給他一絲笑容?

她準備宣布無人獲獎時,稍早因緊急任務暫離,現在趕回會場的少年令她雙眼一亮。

 

====

作者的話:

本來只想寫烏鴉嘴吞劍,誰知他變了這麼多魔術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