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深情凝望

 (1)

顯世116年夏,異次元事務所年中聚餐,人稱大老闆的社長回國,大部分社員為了豐厚的獎賞及紅包,無不卯足了勁上台表演。

節目接近尾聲,抽獎也都抽完時,代理社長上台說話。

「今天非常感謝大家參加……」

照慣例,這句話代表聚餐及表演活動即將結束,員工開始收東西,準備回去休息。

「這次我們準備了一個特別節目壓軸,請挑戰者勇於上台,獎金十分豐厚!」

大家停下手邊的動作,歪著頭疑惑道:

「咦?」

「還有節目?」

「什麼節目啊?」

有人攤手、有人搖頭、有人聳肩、有人面面相覷。萬眾矚目下,麥克風交給人稱天使老師的丘德聆。

「這節目是我和符仔討論出來的,首先需要治靈協助,來。」

她朝雙胞胎弟弟招手,一向面癱的男子面無表情地上台,只有她看得出他眼裡的疑惑。

丘治靈一在台上站定,她馬上拿起麥克風宣布:

「今天的特別節目就是──看誰能讓治靈有表情!啊,我不算,不然我現在就贏了。」

看見雙胞胎弟弟的臉色,丘德聆大笑。

「哇!好像很難!」

「但是超有挑戰性的,你不覺得嗎?」

「我沒跟治靈哥說過話,不知道會怎樣耶!」

台下一片騷動,有人躍躍欲試、有人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有人隔山觀虎鬥、有人為了獎金決定拿出看家本領奮力一搏!

「給個提示,剛才大家表演的所有節目,他都毫無反應,所以要更精采的表演才行喔!

「有意挑戰者請到服務台登記,節目15分鐘後開始,需要道具的參賽者請盡快準備!」

丘德聆剛放下麥克風,一群人蜂擁至服務台。

「我要報名!」

「我也要!」

「還有我還有我!」

「等、等一下!請不要擠!」

服務台一片混亂,代理社長的妹妹符望月見狀,自告奮勇過去幫忙,才讓大夥兒恢復秩序。

 

首先上台的是甜心,她最愛冷謎語與冷笑話。身材高挑的她站在靈氣老師旁,沒多少身高差。

「我今天要讓治靈哥猜一個謎語──烏龜的心看起來像什麼?」

她將視線投向身旁的丘治靈,對方搖頭。

「箭,因為歸心似箭!」

甜心笑到直不起腰,他卻毫無反應。

代理社長望向丘德聆,後者搖搖頭。

「太可惜了,治靈沒反應,下一位。」

「咦!?怎麼可能!這個很好笑說!」

她誇張地瞪大雙眼,無法置信地走下台。

接著是巫雅綴。他頭戴高禮帽,身穿西裝及披風,儼然魔術師裝扮,台下一片譁然。

「我沒跟大家講,其實我偷偷在練習魔術。」

他一臉得意。

「變幾招來看看!」

台下起鬨,他從懷裡拿出一根魔術棒,甩著甩著忽然冒出火焰,觀眾一陣驚呼。

「哇喔!」

「怎麼弄的啊!」

巫雅綴偷笑,瞄了目標一眼,丘治靈毫無反應。

──哇!這麼難搞啊!?

他從口袋掏出撲克牌,展示在大家面前。

 

====

作者的話:

有人記得甜心的名字嗎XD

讓大家回顧一下好了

甜心為主角的文:039冷王冷后的相遇073代替太陽懲罰你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