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胃痛,我全家都胃痛

4

「就算你沒有在祖先模式裡面,你還是流著一樣的血,你跟他們還是連結在一起。」

「嗯……」

衛騰若有所思。

「你與父親也是,你不必這麼拼命工作,到把身體搞壞的地步,你跟他還是連結著,因為你們是父子。」

「可是……可是……」

他的淚水開始潰堤。

「他沒怪你,如同他父親也沒怪他一樣。」

拍著哭泣中的男人的背,襯衫男子繼續說道:

「這一陣子你可能會得到一些訊息,到時你就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衛騰不再哭泣,他向男子道謝:

「謝謝你……請問怎麼稱呼?」

「我叫雷可。」

「跟你談完舒暢很多……真的很感謝你……」

「不客氣。」

說完他便起身離開。

擤完鼻涕的衛騰驚覺對方什麼當作報酬的資料都沒蒐集,想追上去時卻一頭撞在樹上。

「唉唷!這裡哪來的樹!?」

他東張西望,發現自己原本坐的地方並沒有長椅,原本放在椅子上的便當正放在地上。

「怎麼回事!?」

他大驚失色,提起晚餐走回家,發現這是平時的歸途無誤。

「奇怪……剛剛不是講了很久嗎,哪來的時間瞬間移動!?便當應該都涼……咦!?」

一摸便當,他發現還是熱的。

「怎麼可能……天啊……我、我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嗎……」

驚訝萬分的他快步走回家,一路上還不斷前後張望。

長椅旁,身穿襯衫的男人手中捧著一團橘黃色的光芒,放進身邊男孩手中的箱子。箱子發出光芒,整個星球也是。

 

當晚,他作了一個夢。

『小騰……小騰……』

『你是…………爸爸!?』

夢裡的他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

『我顧著工作都沒時間陪你……對不起……』

『…………』

他沒料到父親開口就是這句話。

『對不起……對不起……』

「爸爸……爸爸!」

一睜眼發現自己睡在被窩裡,他才知道剛才是在作夢。

「…………」

腦中響起雷可說的話。

『這一陣子你可能會得到一些訊息,到時你就知道了。』

「他指的是這個嗎……」

他坐在床上思考,直到天明。

 

過了幾天,他特地休假到該診所去找雷可。

「請問要掛號嗎?」

櫃台人員笑容可掬,他不好意思地詢問:

「我想找一下你們這邊一位雷醫師……我答應給他的資料還沒給……」

對方的臉色轉為疑惑:

「我們這邊沒有雷醫師喔!」

「咦?可是我前幾天看到他從診所走出去耶……」

他形容了雷可的外貌,對方搖搖頭,拿了所有醫師的照片給他看。

「真的沒有……怎麼會!?」

愣了半晌,他又擠出一句話:

「那你們這邊有這樣的人來看病嗎?」

「沒有喔,如果有這種帥哥我一定知道!」

「是嗎……謝謝妳……」

找不到恩人垂頭喪氣的他心想,這時候雷可會說什麼呢?

──大概是「有緣會再見」……吧?

他乾脆地放下這件事。

 

「您好,這裡是品視客服,敝姓衛,很高興為您服務。」

「你們昨天的連續劇字幕打錯了喔,『在一起』打成『再一起』,然後『愛屋及烏』的屋跟烏前後相反,『圍棋』打成『為期』,『肇事』變成『造勢』。」

「非常抱歉,我們會加強這方面的檢查,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謝謝。」

掛上電話喘了口氣,他按下「下線」鈕準備出去吃飯。

──一點半……比昨天早了……

走出公司大門,藍天白雲讓他嘴角不自覺上揚。

──天氣真好!

雖然暫時無法準時吃飯,不過衛騰相信自己可以慢慢進步。

 

====

作者的話:

下一篇會把一些地方解釋得更清楚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