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胃痛,我全家都胃痛

2

衛騰看過無數次醫生,每次的結果眾說紛紜,有的說胃潰瘍,有的說發炎,有的說胃酸逆流,有的說幽門螺旋桿菌。病症不同,治療方式也不一樣,但沒有一個醫生治得好他,加上工作繁忙,久而久之他也只能靠成藥來輔助。

「真希望能有個醫生幫我找出真正的原因……!」

才剛說完,他眼角餘光瞄到一個男人從路邊的診所出來。身穿襯衫的對方感覺精明幹練、仁慈聰敏,他不禁看了看對方,又看了看診所。

──內科,專治失眠、腸胃不適……怎麼這麼剛好?

「怎麼了嗎?你要看診的話明天請早,今天沒有夜診。」

──他應該是這裡的醫生吧……

「我……在這邊看得好嗎?」

男子停下腳步轉身面對他。

「你的問題是什麼?」

「我常胃痛,每個醫生都看不好……而且大家說的病名都不一樣。」

對方用下巴指著旁邊的長椅,和衛騰一起坐在那。

「這樣好嗎,你不是下班了嗎?」

「沒關係。」

「我、我應該付看診費用吧?」

他緊張得手心直冒汗。

「嗯……我有一個研究,需要一些樣本資料和數據等,不然這就當你付的代價吧。」

「啊……好,沒問題,這樣就夠了嗎……」

對方點點頭。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衛騰。」

「好,我幫你看看原因在哪。」

說完,男子口中唸唸有詞,接著沉默了一會兒才繼續說話。

「你父親是不是不在了?」

「對!你怎麼知道!?」

──他從哪一點看出來的?他、他到底是醫生還是偵探!?

衛騰十分驚訝。

「這是一種祖先模式。」

「祖先模式??」

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是指……遺傳的意思嗎??」

「你們家每一代都把工作看得很重要,就算吃飯時間到了還是擔心有客人來,無法果斷去休息。拖著拖著不去吃飯,就一直胃痛。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定時吃飯就好。傾聽身體的聲音,餓了就進食,這樣胃部疾患自然就會痊癒。」

「啊……我明白了……」

衛騰呆呆地看著對方。

──他連聽診器都不用,什麼檢查儀器也不需要,就知道我的狀況……而且連我家祖宗八代的情形都知道!?會不會太神奇了!?還是其實他是心理諮商師之類的?

胃痛的男子又看了看診所,再次確認上面寫的是內科而非精神科。

──不過這要怎麼想?是祖先作祟嗎?

「不是祖先作祟。」

「!?」

衛騰嚇了一大跳。

──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難道他會讀心術!?……其實剛才那些都是他讀到的嗎!?

按著胃部的男子歪著頭。

──不對啊,我根本不知道我為什麼治不好……也不知道祖先的工作內容……

他還在疑惑時,對方繼續說道:

「你可以想成這是一種基因對祖先的懷念。我們感謝祖先帶給我們生命,也採取這種方式向他們致敬與致謝。」

「飲水思源這個道理我懂……」

他覺得自己似乎想清楚什麼之後,對方又接下去:

「你也是用這種方式和你死去的父親連結,雖然你原本覺得自己跟父親的關係不好。」

「咦?」

衛騰胸口有種被挖了一個洞的感覺。

 

====

作者的話:

衛騰=胃疼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