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少年遇見佛

(7)

屋內十分簡樸,幾乎到了家徒四壁的地步。

──因為北北看不見,所以東西很少嗎……可是他又看得見顏色?啊~~~我搞不懂啦!

阿猴糾結不已。

「我說的顏色是指『氣』。」

老先生彷彿看透訪客內心的疑問,直截了當地回答。

「氣……?」

少年一頭霧水。

「嗯,老夫看得到氣的顏色,你現在是橘色的。」

他找了半天,才在浴室找到一面鏡子。

──我身上沒有橘色的東西啊?頭髮是褐色的,差有點多耶……

「…………沒有啊!我怎麼看不見?」

阿猴衝出浴室詢問。

「這不是人人看得見的,經過修煉才行,老夫說過了,我眼盲心不盲。」

「要用……身體感受……?」

他想起老人之前說的話,對方點頭。

「你有這個資質。」

──資質……

學校和父母對自己完全沒有期待,有的只是責罵、無止境的責罵。這個看不見的眼盲老人,竟然說他有資質,並認同他本性善良……

少年心底一熱,雙膝一落,跪在老人跟前。

「可以請你教我嗎……!師父!請受我一拜!」

頭一磕,他的淚水隨之滑落,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只覺得很感動。

「行,不過你得先考慮自己的事。」

陸奈否用手勢示意他起身。

「自己的事……?」

少年滿臉疑惑。

「你對將來有何打算?你幾年級?」

「啊……」

原本想隨便混到畢業,隨波逐流的他,現在認真算著自己的出席日數。

「我高三……想先混個文憑再隨便找工作。」

「方向想好了嗎?哪方面的工作?」

經老人一問,他支支吾吾:

「沒、沒有……」

「你先好好考慮自己的未來,就算要找工作,也要找出大目標。」

「是……」

心虛的少年垂下頭。

「有空時可以過來,老夫從靜坐開始教你,久了你的感應力就會開啟。靜坐後容易專心,讀書應該事半功倍。」

「是!謝謝師父!」

褐髮少年喜出望外,欣喜不已,點頭如搗蒜。

「開啟之後,可以跟師父一樣,看得見『氣』了嗎?」

面對徒弟的詢問,老人默默點頭。思考了一會兒,少年又發問:

「上次我問師父怎麼閃過危險的,師父愣了很久才回答,是因為在看我的『氣』嗎?所以師父才知道,我本性沒有很壞?」

拜師後,少年對長者的語氣與態度變得十分恭敬。

「沒錯。」

「原來如此……」

「鐺!鐺!」

牆上的壁鐘敲了八下。

「時候不早了,先回去吧。」

「是!」

走了兩步,他回頭詢問:

「師父,弟子有沒有什麼應該先做的?就是類似功課的事……」

「不用,你先回去考慮未來的方向。」

幹勁滿滿的他不死心。

「有沒有什麼每次都要練的功之類的……」

「每次都要的……嗯,倒是有。」

陸奈否想起重要的事。

「是什麼,要怎麼做?」

長者背對急切的徒弟,指著自己肩膀。褐髮少年湊上前去看了半天,瞧不出端倪。

「師父,衣服怎麼了嗎?」

「還不快來給老夫搥背?」

「是!」

洗心革面的侯戩華中氣十足地大喊。

 

====

作者的話:

恭喜阿猴痛改前非,大家可以猜一下阿猴以後會走上什麼路(暫時設定好了,但不知寫出來會不會變調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