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最多的是石頭

(2)

下一張照片是一條血珀項鍊加血珀墜飾。

『嗨,妳有什麼……』

『不要吵我。』

吃了閉門羹的成為真摸摸鼻子傳送訊息。

「她叫我不要吵她。」

『……好吧,下一位。』

第五張照片是一條有17顆血珀的手環。

「手環有點兇,但還是願意說話……她說想變成11顆。」

成為真把收到的訊息統整後傳送給友人。

『……………』

「我好想哭……」

成為真欲哭無淚,她第一次和珠寶礦石類連線,沒想到這麼難應付。

但她同時也覺得,他們和人類其實並無二致,都是有個性、有情緒,並需要人好好關心、注意的。

第六張是淺黃金珀項鍊,由圓珠、不規則狀和橢圓、圓柱狀等大小不一的金珀串成。

「她說她很美,叫我走開,還叫大家不要摸她。」

『………………好吧。』

接著,又一張照片傳來,這次是橙黃色的金珀圓珠長鍊。

「她沒什麼要求,逆來順受。」

第八是尾部帶有流蘇裝飾的淺黃色金珀長鍊。

『流蘇搶了我的風采!我不依我不依~~~』

成為真據實轉達:

「她這麼說,她覺得很委屈。」

『好,會拆掉流蘇。』

溝通師轉達羊蒔憶的回應後,琥珀傳來的訊息中帶著雀躍。

『太棒了!我好高興!耶!』

聽見琥珀的心聲,成為真也跟著高興起來。

接下來是用紅線串起來的未拋光血珀。

『哈囉,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終於輪到我了!我想要高級點的線,不要紅色,要淺藍色或白色喔!』

轉達後,琥珀的主人也允諾。

然後是大小不一的血珀長鍊。

『我想要綠色的線,要同樣大小的在一起。』

『妳想要分成兩條嗎?』

『都可以。』

成為真傳訊息告訴羊蒔憶:

「她說想要同樣大小的在一起。」

『好,會分成兩條。』

朋友如此回應。

另外一串項鍊放在展示台上,末端繫了流蘇,台子左上角有一顆大礦石。

「她覺得風采被搶了,要妳們把左上角的礦石拿走。」

『好,還有什麼要求?』

鑑賞會成員幾乎有求必應。

「她……想要變得很長很長。」

一收到訊息,她馬上打字。

『會重串,但目前沒有同等的珠。』

「等有的時候再說,說不定過一陣子她又改變心意。」

能量是會隨時改變的,不一定時時相同,因此她給了這個建議。

『好。』

重點都看完了,除了鑑賞,藉由連結溝通,琥珀也得到讓自己變得更舒服且開心的機會。

『我覺得好累。』

羊蒔憶傳送了累癱的貼圖。

「我也是……」

雖然覺得累,但只要對持有者和琥珀有助益,她便覺得值得。

 

稍晚羊蒔憶又傳送訊息過來:

『今天有一條成色不佳的,沒給妳看。但另一個朋友問大家覺得自己值多少錢時,她說七萬。

『我們幾個人現場看看,覺得了不起一萬,七萬不可能。

『回去後主人仔細檢查,發現是蟲珀,身價馬上翻好幾倍!』

「好厲害啊!她們好懂自己的行情!」

成為真也嘖嘖稱奇。

最後,對方又傳了一張照片,是血珀串成的項鍊加上方形綴飾。

『她有什麼想說的嗎?』

她與血珀連線,對方劈頭就說:

『我這麼高貴尊爵,你們都不懂!』

朋友回傳:

『都給她獨立專櫃了,就是認同她的高貴啊……還有什麼願望嗎?』

「她要香香的花,我看到百合。」

占卜師收到視覺圖片訊息。

『有花香的香水可以嗎?』

「……她考慮了一下說不要。現在有百合嗎?有的話放一朵在櫃子外面也好。」

『好,我們去找。』

對話到這裡結束。

──天啊,要求真多,我都不敢跟我家的水晶說話了……她們只有要淨化時才會跟我講話。不過有些礦石挺傲嬌的,很可愛。

 

====

作者的話:

真的很傲嬌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