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豹本是同根生

(3)

「嗯?怎麼了嗎?」

騎士好奇地轉頭看符望月。

「呃……請問……傘是在哪裡買的?」

她也不知要說什麼,隨口擠出一個問題。

「哦,這把傘啊,它是限量的,現在已經沒貨了。」

符望月心想,限量的傘竟然拿來借人,而且沒留對方聯絡方式,這個人到底有多善良?

「那……可以告訴我製作廠商嗎?我再去問問是否會重新販賣……」

「當然可以啊,我看看喔……」

他掏出手機搜尋,過了半天卻找不到。

「呃,我忘記廠商名稱了,可能要找當初的訂單……」

他搔搔臉頰。

「那、那你找到再傳訊息給我好嗎?」

符望月看著地上輕聲說。

「哦……好啊……那……」

聽見對方的回答,她快速看了他一眼,低著頭拿出手機,讓對方加自己好友。

 

重型機車呼嘯而去。

「那是誰啊?哪,妳愛吃的烤地瓜,我剛好聽到轉角有攤販的擴音器,就過去買。」

把熱騰騰的蕃薯遞給表姐的陳星華姍姍來遲。

「……是借我傘的人。」

她接過地瓜,逕自往超市裡走。

「?」

──怎麼搞的?望月是發燒了嗎?臉這麼紅,而且平時她拿到地瓜都會馬上吃,還會先稱讚我一番,今天是不舒服嗎……?

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追著符望月進入超市。

 

──不對勁,肯定有鬼!

這幾天,符望月常常對著手機露出笑容,陳星華遠遠偷看,發現她在用通訊軟體CU。

──她平常和腐女軍團聊天,還有看小說時也會露出奇怪的笑容,但跟最近這幾天的笑法不太一樣……她最近看起來比較……該說可愛嗎?

他奉表哥,也就是異次元事務所代理社長命令照顧符望月,若對方有奇特的舉止、身邊發生詭異的事件,都必須向大哥報告。

陳星華遠遠偷錄了一段影片傳給代理社長。

他很好奇,雖想偷看她的訊息,但尊重她的隱私,忍住偷看的慾望─他們知道彼此手機的密碼─。

隔沒幾天的夜裡,代理社長帶著宵夜來他們住處找妹妹。

「哥!你來了!今天比較有空嗎?」

符望月開心無比,抱住哥哥的脖子。

「是啊,看看你們最近好不好。」

陳星華吃了一點東西,識相地藉洗澡之名離開客廳,讓表哥好好和表姐聊聊,洗完澡才繼續加入閒話家常的行列。

 

『望月說有好心人借她傘,上次碰巧遇到,順利還了傘,也交換了聯絡方式。』

符姓男子離開後傳訊息給表弟。

──咦?所以那天那個男的是傘的主人喔!

『既然要交換聯絡方式,幹嘛不一開始就問望月,等第二次見面才問啊,真奇怪!』

陳星華覺得對方的行為舉止不合常理,不知他到底對表姐有何企圖。

『不,是望月跟他要帳號的。』

『什麼!!!!』

──望月竟然主動跟人要聯絡方式!男人她通常都看不上眼說!!

『那個男的是很帥嗎!?望月的菜!?』

陳星華詢問表哥。

『她說感覺跟我很像,長得也像。這樣算帥嗎,呵!』

──大哥是在謙虛什麼啦!

『那當然帥,而且是望月的菜沒錯。』

 

====

作者的話:

望月的春天來了!?讓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