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豹本是同根生

(5)

陳星華把名字傳給表哥──異次元事務所代理社長,對方馬上交代員工調查。

──接下來就先等結果吧……六樓偵探部門查案蠻快的。

他和表姐站在路邊等了半天,都沒見到貓影。符望月走過去察看,發現籠子前段的餌不知不覺間被吃掉了。

「阿星,你發什麼呆啊!都沒看到貓!餌被吃掉了啦,要再補食物!」

「妳自己也在發呆才沒看到貓吧!」

他回嘴說道,走向停在馬路對面的機車拿取罐頭。

──要拿哪個口味啊?

「欸!」

他回頭朝表姐大喊,卻瞬間閉嘴,因她身邊站了一名高大的男子。

──大哥?不……不對……

如果是表哥,她會親暱地拉住他的胳膊,現在卻沒有,兩人間有一點距離。

──哇!這就是豹哥嗎?

陳星華在馬路對面一下瞇眼一下張大眼睛,想看清男子的長相。

──遠遠看確實很像大哥……

他拿了所有罐頭,悄悄繞路,想一聲不響走回巷口旁。

──運氣好說不定可以聽到他們在講什麼……

他不打算偷聽,但對兩人的互動十分好奇。

──調查結果還沒出來,能多一個線索是一個。

說到底,他還是非常關心表姐的,擔心她遇人不淑。

 

「嗨!望月。」

「啊!是你!」

女子露出笑容。

「剛剛那是妳……男朋友?」

騎車經過的埜豹紝看見站在路邊的符望月和陳星華愣了一愣,停好車思索了一會兒,見他離開把握機會上前攀談。

「不是啦,他是我表弟,我沒有男朋友。」

她連忙撇清。

「這樣啊……」

自借傘後兩人都用通訊軟體聊天,有空時一聊就是一晚上。現在難得遇到,卻忽然覺得緊張尷尬,不知該說什麼。

「那……你呢?沒陪女朋友?」

符望月試探性的詢問。

「我沒女朋友。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很嚴肅,可能因為這樣,不太有女生願意跟我講話。」

「不會啊!」

代理社長銳利的眼神中帶有一絲溫柔,然而,大家看到的通常是前者,後者經常遭到忽略;埜豹紝亦同。

「你平常……」

「妳都……」

兩人同時開口又停下。

「你先說。」

「不,妳先。」

他們讓來讓去,沒有人肯先說話。

「啪嘰!」

──該死!

才剛回到巷口,什麼都沒聽到的陳星華踩到樹枝,只好順勢走到表姐身邊。

「拿來了……咦,這是妳朋友?你好。」

他盯著埜豹紝看。

──近看更像大哥,好想拍照!

「嗯,上次借我傘那位。」

符望月輕描淡寫,對方禮貌性點個頭。

「喔!是雲豹傘先生,怎麼稱呼,豹哥嗎?」

他隨即轉向表姐。

「比我大還比我小?」

「比你大。」

「喔喔!那就叫豹哥可以嗎?」

他堆起笑容裝熟。

「呃……隨意,皆可。」

埜豹紝的手機傳來通訊軟體通話的鈴聲。他立刻接起:「不好意思,我馬上到!」

「我等一下還有事,先走了,望月,下次見。」

他揮手後快步離開現場。

──好我知道了,他只想跟望月下次見,不想也見到我是吧……

陳星華表情古怪,符望月卻沒注意,只是目送高大男子的背影離開。

 

====

作者的話:

阿星難得對望月身邊的陌生男子笑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