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豹本是同根生

(6)

「他比妳大還比妳小?」

陳星華隨口詢問表姐。

「比我小。」

「哦!?對了,罐頭都拿來了,要用什麼口味?」

「隨便。」

重機已離開,在暗夜下看不見它的車尾燈,符望月仍遙望遠方,看也不看表弟,整個人失神一般,機械式地回答問題。

陳星華心想,愛情是盲目的。

 

過沒幾天,六樓偵探部門的調查報告出來了,代理社長私下拿給表弟。

「阿星,報告顯示埜豹紝十分喜愛野生動物,常投入野生動物的救援和志工活動。基本上不是壞人。

「他無女友,也沒交往經驗。之前曾經有男人喜歡他,騷擾他很久,因此他會盡量避免和男性獨處及交談,但是和女性也不是很常交談,似乎對人際關係不太有興趣。」

「原來如此,難怪我覺得他不是很想再看到我。那他為什麼要借傘給望月啊?難道不是為了追她?他生性古道熱腸嗎?」

「關於這個問題……」

代理社長用虎口抵住下巴,停了一下才回答。

「你想知道的話可以去看他的部落格,裡面應該有你要的答案。」

他用下巴指了一下報告,示意裡面有網址。

陳星華翻了翻報告,看見部落格名稱便記下,打算晚上再看。

「這樣應該不用特別注意他吧,就讓他和望月自然發展?」

他表哥符姓男子點頭。

「他喜歡野生動物的話,他們兩個應該是絕配吧,哪有這麼適合的對象?」

陳星華笑著走出社長辦公室,代理社長臉上卻籠罩著一層陰霾。

「如果真的這麼順利就好了……」

他知道自己的妹妹可能會遇上難關,但這是她必須面對的,事先阻止不但沒用,只會造成反效果。

 

是夜,陳星華睡前到廚房找宵夜吃,邊吃邊滑手機,赫然想起埜豹紝的部落格,便打開看了幾則貼文。

「哇哈!這什麼!笑死我了!」

他大笑出聲,沒發現自己驚動了表姐。

「什麼事這麼好笑?」

「就這個部落格……」

陳星華發現眼前的人是誰,立刻嚇得收起手機。

「沒、沒事……」

──這麼奇怪的內容,她看到會生氣吧!

陳星華心想,慘了。

「拿來!」

對方伸手大聲喝道。

表弟震懾於表姐的淫威,只得乖乖交出手機。

「這是什麼?」

她點進一篇標題寫著「女神」的網誌。

「妳圓滾滾的眼睛好比穿山甲,妳長長的秀髮彷彿大食蟻獸,妳美麗的身影宛如五色鳥,妳修長的手指就像草鶚。每當我想起妳,就仰望天上明月。望月,是女神的名字。」

符望月不解地看著表弟,重複了一次:

「這是什麼?」

「這、這是豹哥的部落格,我隨便逛到的。」

──原來豹哥對望月一見鍾情,難怪不擅交際的他會借傘給她。

看了這首詩,陳星華總算瞭解了。

「啊……」

理解情況後,她白皙的雙頰瞬間刷紅。

──沒想到望月也有少女心,害羞的模樣真可愛……是說她本來就長得很漂亮,為什麼都沒人追……

想起她身邊總有一些登徒子,他肩負趕跑對方的重責大任,陳星華忽然發覺事實。

──啊!難道是我和大哥保護過度嗎?

 

====

作者的話:

野生動物沒寫到石虎......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