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豹本是同根生

(7)

「他、他說我像穿山甲耶!」

符望月搥了表弟一拳。

「像穿山甲是什麼意思啊,我看不懂……」

「嗯……穿山甲很可愛啊……」

她接二連三出拳,想掩飾自己的羞赧。

表弟一邊閃躲一邊回嘴。

「既然你們互相喜歡,那就快點在一起啊,看誰要告白。」

「什、什什什什什麼!」

符望月的臉變得更紅。

「妳告白也可以啊,都什麼時代了……」

「你你你、你很討厭耶!」

符望月重重打了他一拳便把自己關進房裡。

「喂!手機還我啦!」

想起表姐還抓著自己的手機,陳星華用力拍門。

門裡的她臉上漾著微笑,在床上緊抱抱枕。

 

過幾天,符望月和陳星華照樣在外面誘捕街貓,這次成功抓到一隻大胖橘。

「哇!有夠重的,一定是這一帶的種公!」

提起籠子的陳星華因手上的重量嘆道。

「喵!」

他們準備收工時,卻聽到微弱的貓叫。

「看來還有貓!」

符望月察看附近,發現圍牆上還有一隻貓。

她試圖靠近,貓卻往反方向跳到平房屋頂。

「怎麼辦呢……」

一隻籠子只能抓一隻貓,如果要抓兩隻得同時抓,而且也要運氣好,兩隻貓夠瘦且同時進籠才行。

「我先載大胖橘回去,再馬上拿籠子來。妳去旁邊商店等我,不要一個人在這。」

「可是我要用食物引誘貓,貓才不會跑走。」符望月皺眉。

「……嗯,好吧,那妳隔十分鐘出來放餌,順便檢查上次放的吃掉了沒,然後馬上進去店裡。」

見她點頭同意,陳星華才提起沉甸甸的誘捕籠離開。

符望月先用湯匙舀了一口罐頭裡的肉放在圍牆上。貓聞到味道稍微靠近了些,但見她在不敢跳上圍牆吃。

「來,放在這裡喔!乖乖!要來吃喔!我先去旁邊,等一下再給你一些,等我!」

她對著流浪貓說完,慢慢往後退,在巷口附近偷看。

雖然表弟為了安全起見要她進店裡等,但她十分擔心貓咪,因此想遠遠觀察貓是否會去吃。

「還好,去吃了,應該是餓了吧……」

她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影子喃喃自語。

忽然間,符望月發現身後有道影子逐步逼近自己。

──糟了,我該早點進店裡的……

之前遇到的混混都很難纏,全靠表弟趕跑,這次只剩自己,不知該怎麼辦,她開始緊張起來。

「嗨!」

對方在她身後停下,對她打招呼。符望月戰戰兢兢回頭,心想若是來找碴的,就用剩下的罐頭丟他,並拿湯匙插他眼睛。她做好攻擊的準備,正要大喝一聲,發現對方是之前的好心人。

「豹紝!是你!」

見到認識的人,她放下心中大石,何況自己對他也有好感。

「來,給妳。」

他把裝著熱騰騰食物、香氣四溢的小紙袋交給她。

「妳上次說喜歡吃烤地瓜對吧,我看到那邊有小販,就買來給妳。妳今天一個人?表弟不在?」

「啊!謝謝!」

──他好貼心……

「阿星回去一下,等會就來了。」

她紅著臉回答。

「快趁熱吃。」

他露出溫柔的笑容,她差點看呆,連忙拿起蕃薯啃,掩飾自己的害羞。

 

====

作者的話:

本篇快完結了

後面還有情人節跟元宵節應景文~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