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豹本是同根生

(8)

『既然你們互相喜歡,那就快點在一起啊,看誰要告白。

『妳告白也可以啊,都什麼時代了……』

符望月的臉越來越紅,不知是吃了烤地瓜溫暖起來而導致臉上發燙,還是想起表弟說的話之故。

她低頭看著地上,偶爾抬起眼皮偷看對方一眼。

遠處的貓咪舔著嘴看著兩人,期待她再過來餵食,卻不知她已把自己的事拋到九霄雲外。

「沾到嘴邊了。」

埜豹紝伸手抹去她嘴角的地瓜殘渣,她大吃一驚,看他舔著手指,吃下原本黏在自己嘴邊的食物。

「────────!!」

她滿臉通紅,說不出話來。他輕輕一笑:

「我也喜歡地瓜。」

符望月恍然大悟,拿出袋中的蕃薯欲分成兩半,對方伸手阻止了她。

「妳吃,因為我更喜歡……」

說到這裡,他忽然閉口不語,一臉說錯話的模樣。

「你更喜歡……?」

試探性問道的她,心臟瘋狂跳動。

『撲通!』

她盯著眼前的人不放。

『撲通!撲通!』

對方咬著嘴唇微微皺眉,視線望向旁邊。

『撲通!撲通!撲通!』

她心一橫,慢慢靠近對方,抬起頭閉上雙眼。

埜豹紝的鼻息慢慢靠近她,搔著她的鼻尖。

──心跳好快,我……會不會心臟病啊……

她知道他已近在咫尺。

──先接吻這樣順序對嗎……啊!不管了!

「望月!」

忽然間,一名女子的大喊打斷兩人,符望月張開雙眼,一往前便撞到埜豹紝。

「啊!」

「好痛!」

見他摀住口鼻,符望月顧不得自己也痛,連忙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撞到你哪裡?」

不是表弟的聲音再度大喊:

「望月!妳在哪裡!」

「啊!是妲兒姐姐!

「我在這裡!」

她跑出巷子,看見拿著空誘捕籠的史妲兒在找她。

「妲兒姐姐,妳怎麼會來,阿星呢?」

她轉頭尋找表弟的身影。

「我剛好在路上遇到阿星,而且今天沒抓到貓,籠子是空的,就先過來支援。貓在哪?還在嗎?」

「在這裡……我、我看一下還在不在……」

心虛的她衝進暗巷往巷底的圍牆一看,貓正由平房屋頂往另一頭跳去。

「跑到另一邊去了!」

她撿起為了拿烤地瓜而放在地上的罐頭,準備和史妲兒一起繞到另一邊的巷子。

「豹紝,我晚點再傳訊息給你!」

「等一下!妳們在做什麼!」

看見史妲兒手上的誘捕籠和她手上的罐頭,他抓住她的手臂。

「我們要去抓貓結紮……」

他沒有放手的意思,反而越抓越緊。

「我先過去,妳處理完再過來。」

史妲兒拿過罐頭,急急忙忙往另一頭奔去。

「抓貓結紮!?TNR嗎!?」

「對啊,你知道啊!」

符望月喜出望外。之前用通訊軟體聊天時,她擔心要解釋太多,就沒提到這件事。

──沒想到他知道,真是太好了!

「妳們抓了貓去結紮完,又要放回街頭是嗎?」

然而,對方態度有點咄咄逼人。

「對啊,不然要怎麼辦?」

她愣住了,不知為何原本溫柔的他眼神變得嚴峻。

「TNR是錯的!」

聽到這句話,她的時間彷彿停止運轉,視野發白。

 

====

作者的話:

你問我有沒有親到?這個嘛,你覺得親到了就親到了,你覺得沒親到就沒親到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