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貓,尚無名

(2)

「這是什麼?」

黑白貓沒看過這東西。

「這叫項圈,要戴在脖子上。」

「要怎麼戴?」

「……………………」

橘白貓無法回答。

「總之咬著就好了,你看著!」

他叼著項圈走向男女重新放好罐頭肉的誘捕籠。

『得來全不費工夫啊!走了一隻橘貓,又來一隻橘白!』

男子非常高興。

『等等,他咬著項圈耶……是掉了嗎?』

「喵~我餓~」

橘白貓張口討食,不顧嘴邊的項圈掉了,逕自走進籠內吃肉,籠門關上也不慌不忙。

女子皺眉:

『是有人放養的吧,不能抓……小貓咪出來,我給你吃肉!』

她打開籠門釋放奸詐的貓,裝了一碗罐頭肉給他吃,還幫他把項圈重新戴好。

『唉!又是白工!』

男子十分失落。

 

吃飽喝足的橘白貓回到圍牆上。

「哇!大哥,你好厲害!」

「哼哼!那當然!這東西只要這樣抓兩下就會掉了。」

他用爪子撥了幾下,等安全扣環鬆脫,便叼回樹下埋好。

黑白貓露出崇拜的眼神。

「大哥你太強了,隨隨便便就把人類耍得團團轉!」

「老子可不只這招,我跟你打賭,他等一下會把籠子移來移去,瞎忙一大把時間!」

黑白貓滿頭問號。

「這怎麼可能!?人類這麼厲害、這麼聰明!」

「來打賭啊,要賭什麼?」

橘白貓自信滿滿。

「如果他真的瞎忙一大把時間,我什麼都聽你的!」

「就這麼說定了!看著啊!」

他於巷口現身,聽見貓叫的男女興奮不已。

「喵~」

『阿星!那裡有貓!』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嗯?這是不是剛才那隻橘白?』

『不是吧,我幫剛才那隻戴好項圈了,不可能又掉了,而且我剛才餵他吃很多,他應該飽了。』

『反正沒項圈,先抓再說!』

然而,不管兩人怎麼用罐頭、飼料引誘,橘白貓就是不靠近籠子,只在對街看。

『好,我把籠子拿到他旁邊。』

男子提起籠子悄悄移動。

「喵~來抓我啊!笨蛋~」

他設置好後,橘白貓花了很長時間才走近,假裝在門口聞了聞,卻不進籠。

『怎麼又走了!別走啊!喂!』

橘白貓不走遠,又折回繞了兩圈,接著跳到另一個方向的圍牆上。

「果然中計了,這臉一看就是個蠢蛋!」

男子又把籠子移了個位置,橘白貓重複剛才的伎倆。

『阿星,算了,已經很晚了,今天就先收吧。』

略顯疲態的女子打退堂鼓。

『等一下等一下!他要進去了!』

橘白貓故意走進籠子,吃起前段的誘餌。

『妳看!進去了進去了!馬上就可以抓到他!』

男子悄聲說道,女子屏息以待。

橘白貓吃完前段的誘餌,倒退著從門口離開。

『氣死我!』

「笑死我,他頭上都冒煙了~」

聰明機伶的貓又走回原本放置籠子的地點,嘲笑似地在地上打滾,女子走近也不逃開。

『他好像很親人耶,不知道能不能摸。阿星,你籠子再拿過來,我看看能不能把他推進去。』

 

====

作者的話:

此處有坑,而且馬上就會補了(奸笑)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