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貓,尚無名

(3)

時間雖晚,有一絲希望在眼前,他們還是想再試試看。籠子架好後,原本被女子摸得十分舒服的橘白貓,不但對誘餌不屑一顧,還一溜煙跑了。

『可惡!浪費我時間,還我一小時!』

男子握緊拳頭。

『算了,回家吧……下次拿個深一點的籠子來抓橘貓。』

女子失落地說道。

 

「看到沒有!他們把籠子移了三次,被我耍得團團轉!」

「老大!你好神!」

看見人類打道回府,橘白貓得意洋洋,黑白貓佩服不已。

對橘白貓來說,這是個歡樂的日常;對TNR志工來說,這是個失敗的一天。

 

「咦……這是哪裡……」

發覺自己身處小籠子的橘貓環顧四周。一股強烈的刺鼻味、其他貓狗的味道以及人味充斥其中。

「對了,我跟上次一樣,走進暗暗的地方吃香香的肉……然後出不去,被提起來,搖來晃去的……」

他努力回想。

「到一個地方後,他們把我關了很久,不管我怎麼撞,就是撞不開……

「有人從外面逼近,還拿東西刺我,害我腿上痛痛的,然後我就……睡著了……」

醒來後,他覺得身體怪怪的,卻無法確切說出哪裡不對勁。

「怎麼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忽然有人靠近。

『許醫師,橘子醒了。』

「吼!這是哪裡!放我出去!」

一般人聽不懂他的抗議。

『好,我知道了,我去填表,剩下的交給妳。』

『好的。大橘乖乖喔,給你吃飯飯好嗎,不要這麼兇啦!』

女子開了罐頭,魚香四散,躁動的橘貓立即安靜下來。

「啊……好餓……快給我吃飯!」

『乖喔!』

她迅速打開籠門,放入裝好罐頭的小碗。

『嗯,食慾很好呢!』

女子繼續照顧其他籠內的動物。

『小黑,吃飯囉!』

 

過了幾天安逸、有人餵食的日子,橘貓已快忘記原本的生活。

『嗯,沒什麼大礙,可以放回原地囉!』

『好的,我去聯絡阿星和望月!』

「嗝!真好吃……」

他吃飽撐著,洗完臉準備睡覺,忽然一陣搖晃。

「嘎!怎樣了!又要帶我去哪裡!臭怪獸!」

經過一陣顛簸,籠門在他面前打開,橘貓頭也不回地狂奔。

「喵!老子終於自由了!妹子我來了!」

聞到熟悉的味道,他內心蠢蠢欲動,身體卻沒任何動作。

「咦?我是怎麼了?」

聽見母貓的叫喚,他也不為所動。

「我……我的蛋蛋呢!?」

橘貓看了胯下,發現自己雄風不振的原因竟然是……蛋蛋不見了!

「那些臭怪獸對我做了什麼!不~~~~

「可惡的傢伙!

「不行,我還是要去找妹子!」

他來到母貓身邊,黑貓和虎斑貓照慣例阻擋在他目前。

「臭小子,還不知道老子的厲害嗎?滾!」

「難講,你身上那什麼臭味?噁心!」

「我看你老了不行了吧?」

三隻貓扭打成一團,橘貓勉強打贏,其他二貓卻放話:

「下次你就慘了。」

「哼,走著瞧!」

他氣喘吁吁地來到母貓身上,騎了卻不過癮,反而有種空虛感。

「可惡!」

煩躁的橘貓四處亂走,又走到上次聽到啜泣聲的窗口。

他想起當時的對話。

『妳一定是因為有一些事不原諒自己、一直責怪自己,才會發生意外。

『這一切都是妳想要的,是妳為了懲罰自己而吸引來的。那是潛藏在靈魂深處的陰影。』

「我……有事情責怪自己,才會失去蛋蛋……!?靈魂深處的陰影……!?可惡!到底是什麼意思!」

橘貓朝天怒吼。

 

====

作者的話:

省略貓到達動物醫院後及出院前移籠的描述

據說公貓剪蛋蛋後雄風不再,跟未結紮公貓打架比較容易打輸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