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的深情歌王

1

顯世117年底,異次元事務所再次舉辦了卡拉OK歡唱大賽。這一年多了許多新進人員,參加情形相當踴躍,評審仍是代理社長符姓男子與事務所三巨頭──動物傳心師朱克琪、天使老師丘德聆、靈氣治療師丘治靈。

打頭陣的是綽號甜心的田忻恬。她平時的打扮較為休閒,今天卻化了妝且穿了小洋裝。

去年她唱的是情歌,今年也是。

「與你默默走下去~這平凡的幸福就是我今生所望~」

之前她對著暗戀的代理社長唱出自己的心情,後來交了男友,傾訴的對象自然是陳思。

「話說甜心的男朋友也很高耶,是不是跟老大一樣?我上次在街上看到他們手牽手逛街,感情很好。」

「不過那個人的感覺跟老大不太一樣,應該說……跟甜心比較像?」

「啊……我懂……就是物以類聚的感覺吧,這樣也好,恭喜老大脫離苦海?」

台下的員工低聲交頭接耳。

「哦哦,分數比去年進步不少,果然交了男友有差啊!」

結束後,甜心並沒特別在意分數,在意的卻是請同事幫忙錄的影片;影片錄得很好,開心的她馬上動手傳給男友。

「好幸福啊,我單身就該被閃嗎……」

沒伴的員工向詹宓哭訴。

「你、你跟我說也沒用啊……」

去年的冠軍苦笑。

「對了你去年是冠軍耶,今年應該很有希望?」

「不知道耶,去年我只多豪妹一分,但是他交女朋友了,如果唱情歌,我大概贏不了吧……」

單身的他回答。

「啊……也對……」

 

去年沒參加的蔣翔宇,今年和男友宮禕斐合唱一首電波情歌。

「哈密瓜呀哈密瓜~曾是我不愛吃的食物~~現在卻成了必買的水果~都是為了愛瓜的你~」

台下的員工早有自知之明,都準備好墨鏡了。大家忙著戴墨鏡,沒人有空吐槽歌詞。

「手牽手耶,閃瞎我……老大為何不禁止辦公室戀情!?」

「禁止的話,杞城就要換工作了吧?」

「也對……老大說影響到工作才需要處理……」

很顯然兩人志在參加不在得名,眼中只有彼此,連評審宣布分數的時候還看著對方。

 

下一個參賽者是蘇杞城,他與朱克琪交往已久,終於在年初求婚了,結婚事宜正在準備中。

「杞城之前都沒參加,今年怎麼忽然想來?」

「因為要結婚的關係嗎?」

「小琪老師大概會給10分吧?」

「這個嘛……等一下看看囉!」

沒有人把墨鏡拿下來。

「噢~我的愛~妳就是我的幸福~每天醒來只想看著妳~」

他對著評審台的朱克琪投以深情的視線,對方也一臉甜蜜。

「小琪老師果然給滿分!」

「34分,也很高分了耶!」

「杞城唱得不錯啦!可以感覺到他對小琪老師用情之深。」

「對啊,連我這種麻瓜都看得到小琪老師身邊充滿了粉紅泡泡……」

大家發表心得的時候,曾暗戀朱克琪的書生偷偷嘆了口氣。

 

接下來是成功和解亞朔交往的巫雅綴帶來的情歌。雖說是情歌,內容卻似乎有點兒童不宜。

「我是你的狗汪汪!我願舔遍你全身汪汪!」

三巨頭的視線一起從會場內移到會場外,想必是無存在感的解亞朔害羞或氣憤地走出去了。這時台上的巫雅綴哭喪著臉丟下麥克風追上去:

「學長!你要去哪裡!?學長!」

「呃……唱到一半離開,就算棄權吧,下一位!」

符姓男子抹去額頭上的冷汗說道。

 

====

作者的話:

前一年的在這,超前面的XD

014誰才是美聲歌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